Categories: 生活科技

【CES 2023】Lenovo Motorola 聯手製作手機 ThinkPhone 主打私隱安全

Published by
Long
Share

Lenovo 今次在 CES 2023 投下震撼彈,在 ThinkPad系列手提電腦面世 30 年後,宣佈推出系列的第一部手機 – Thinkphone ,另一亮點是手機會交由 Motorola 團隊負責設計,兩個品牌跨界別聯手創造這款主打安全功能的 ThinkPhone。

ThinkPhone 特別注重用家的資料安全,內設大量不同保安軟件,例如支援 Lenovo 電腦的 ThinkShield 安全套件,再加上 Motorola 的私隱工具如安全、隱私中心 Moto Secure、以及 Moto OEMConfig、Moto Device Manager 等軟件,讓用家按私隱安全考慮的需要進行個人化的設定,提供改變 PIN 密碼的輸入介面、禁制個別 APP 的存取權限等的用家安全工具、按一下可開啟指定 APP、按兩下可叫出彈出式目錄等設定。以上種種設定讓 ThinkPhone 調節的彈性範圍變得更大,用家可以按自己需要而更改控制上的細節。

手機和電腦的連動亦成為近年手機的一大方向, ThinkPhone在此亦有下功夫。ThinkPhone 能夠輕鬆配合 Windows 11 電腦使用不同功能,例如將使用中程式串流至電腦使用、開啟手機儲存空間、將手機畫面鏡射至電腦操控、接駁至其他顯示器或以 ThinkPhone 相機作電腦 webcam 等等。

 

透過安裝 Ready For Assistant ,用家可以無線接駁並控制 ThinkPhone 使用不同功能。

硬件上 ThinkPhone 亦有不俗的表現,超輕機身只有 188.5g,配置 6.6 吋 2400 x 1080 解像度顯示器,最高支援 12GB RAM、512GB 儲存,支援 5G 和 WiFi 6E。鏡頭採用三鏡設計, 5,000 萬像素的主攝鏡、1,300 萬像素超廣角鏡及 200 萬像素景深鏡。手機內建特大5,000 mAh 電池,能夠提供「36 小時」的續航力。

機身方面亦見 Motorola 團隊的用心,整個機身都使用更具保護性的物料。機身採用 Kevlar 纖維物料製造,比一般塑膠或玻璃機身更硬淨;機邊採用 MIL STD 810H 美軍規格認證的航天級鋁金屬,為機身周圍增加額外保護。機身左側功能鍵採紅色設計,呼應 ThinkPad 系列的經典「小紅點」設計。

 

Lenovo ThinkPhone by Motorola 預計在美國、歐洲、拉丁美洲、中東、澳洲以及特定亞洲國家上市,目前尚未公佈建議售價。

資料來源: Lenovo 

 

 


相關文章:
  • 【現場評測】Sony FE 24-50mm F2.8 G 現埸實試 新焦段+輕巧+畫質媲美第一代 G Master
  • 外媒證實 PS5 Pro 傳聞 預料或在今年年底推出
  • 俄羅斯普京促自主研發遊戲機 要能夠與 PS5、Xbox Series X|S 抗衡

  • Published by
    L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