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生活科技

阿里巴巴旗下雲端業務 傳本月裁員佔整體 7% 涉 1,000 員工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自從宣佈啟動組織變革,阿里巴巴就多次傳出裁員消息,最新一則裁員消息來自集團六大業務之一,早前計劃在 12 個月內上市的阿里雲。這個阿里巴巴旗下雲端業務部門,有傳將會在本月內進行裁員,目標是要重新組織崗位和人手最佳化。

根據中國傳媒的報導,阿里雲的人員最佳化比率約為 7%,現時整體員工約在 2 萬以下,估計今次受影響員工約 1,000 人,這個數字與多名阿里雲員工在中國職場社交平台「脈脈」的爆料基本一致。消息指裁員在 4 月底發放年終獎金後開始,並已經向被裁員工提供遣散費,據悉補償標準為 N+1+1,而未放的年假和其他有薪假期均可以折現。

中國媒體引述阿里雲人士指,今次裁員屬正常組織及人員最佳化。阿里巴巴董事會主席兼首席執行官張勇上星期表示,阿里雲會在未來 12 個月內,從阿里巴巴集團分拆出來並完成上市。

資料及圖片來源:nikkei


相關文章:
  • 阿里巴巴聯合創辦人:中國 AI 僅落後 OpenAI 兩年 中國可自研高檔 GPU 打破封鎖
  • 阿里巴巴發表「夾口型」AI 模型 可以把人像配合聲音生成說話動畫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