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 Walkman 玩同步-Sony Ericsson W995 Walkman

Published by
Edward
Share

時下不少手機,為了方便用家將多媒體檔案,例如:音樂、影片、相片等備份至電腦或傳輸至手機,也會採用自家研發的同步軟件,Apple 的 iPhone 3G 與 iTunes 的關係便正是如此,這做法確令用家能更輕鬆處理多媒體內容。Sony Ericsson 最新推出的 Walkman 系列手機 W995,便內建了稱為《Media Go》的同步軟件,加上是首部配備 810 萬像素鏡頭的 Walkman 系列手機,絕對令人期待。

首內建 810 萬鏡頭

W995 是 Walkman 系列中暫時最高像素的手機,已追上早前推出的 Cyber-Shot C905 的水平。而作為 Sony Ericsson 的手機,有高像素鏡頭,自然有配備自動對焦功能、閃光燈及臉部識別功能,防手震及多個場景模式亦不能少,加上隨機附送 8GB M2 記憶卡,真是想影多少相片或自拍短片也有足夠空間。另外,雖然未有標明採用 Cyber-Shot 認證鏡頭,但 UnwireLife Edward 測試後,發現結果不算太差,尤其是在微距拍攝上,更與一般 Sony Cyber-Shot 分別不大,表現算是理想。

由於始終屬於 Walkman 音樂系列手機,所以機身按鍵也是以多媒體播放為主,例如五向導航鍵的中央按鍵,便是控制檔案播放及停止。
機身採用獨立按鍵,但採用橢圓形設計,使用起來比以往一些採用圓形獨立按鍵的滑蓋式機款來得舒適。
內建 810 萬像素鏡頁,是 Walkman 音樂系列手機的第一部。
以自動拍攝模式,兼啟動防手震拍攝,結果可見顏色還算不俗,不過開啟了防手震在較暗環境拍攝,幫助也不算太大。另外雜訊抑制與過往機款一樣,也不太理想,畫面可見明顯微粒,有待改善。
當啟動微距功能拍攝時,就發現效果最為理想,色溫準確自然不在話下,就連花瓣上的水滴及花瓣內外層次也十分清晰,令人驚喜。

Media Go 方便同步

W995 另一較特別的地方,便是它是首部隨機附送《Media Go》軟件的 Walkman 系列手機,它的用途與 Apple 的 iTunes 十分相似,只要在電腦安裝了這套軟件,每次與手機接駁,它也會自動檢測電腦與手機各自有否加入或更新音樂、影片及相片檔案,然後會進行同步,只要在手機按兩下按鍵,便可完成工序,十分方便。這軟件更會自動為用家轉換或微調下載或備份在電腦的影片,然後才同步到手機,令用家即使在流動裝置,也能享受到高畫質影片瀏覽效果。

W995 與其他 Walkman 系列手機一樣,機身右側設有多個多媒體播放操控按鍵。
機身左側設有 Walkman 專用按鍵,一按便可進入多媒體播放介面。
機身設計與 Nokia N86 有點相似,鏡頭附近也有一個支架,讓用家可傾斜擺放手機,讓睇戲時有更佳欣賞角度,又不用拿著看那麼辛苦。
內置立體揚聲器,加上不俗的立體聲及 Clear Bass 重低音效果,以內置喇叭睇戲或演唱會一流。
W995 是第一部 Sony Ericsson 手機附送《Media Go》軟件,其實是與《iTunes》近似的同步軟件,主要用於同步多媒體檔案,亦可建立 SensMe 心情選曲播放清單、訂購及下載 Podcast 及擷取 CD 音效,幾已可成為電腦的一站式多媒體播放及管理平台。
仍然是傳統的 SE 介面,不過底色與機身顏色更相襯。
隨機附送 8GB M2 記憶卡,已經足夠拍很多相片及放入頗多影片及音樂,足夠等人等車或坐長途車時解悶了。
電池容量為 930mAh,似乎少了一點。
雖然 SIM 卡槽不是位於電池下層,但要更換仍需拆掉電池才可。

總結:重視操控體驗

今年推出的多部新手機,似乎也有一個共通點:新技術不多,但著重用家的操控體驗。其實自 iPhone 推出以來,手機界已慢慢向這方向發展,而今次的 W995,加入《Media Go》功能,就十分方便用家管理多媒體檔案,而且播放、轉換、同步等統統採用一站式服務,實在方便。加上鏡頭終於升級至 810 萬,這令既喜歡 Walkman 系列的靚聲效果,又想拍攝高像素相片的用家,可以魚與熊掌兼得了。加上它除內建靚聲喇叭,也備有 3.5mm 耳機端子,從此用家便可用回私伙靚聲耳筒,而無需必用它的原廠跟機耳筒了。不過此機的座檯架採用側拉式設計,感覺不像 N86 般四平八穩;而且拆電池十分麻煩,要先拉開座檯架,然後再拉開下方按鍵,才可打開,此設計希望在下一代機款中,可以作出改善吧。

Sony Ericsson W995 Walkman 規格表:

支援制式:GSM/GPRS/EDGE 850/900/1800/1900MHz 四頻、UMTS/HSPA 900/2100 雙頻
屏幕  :2.6 吋(QVGA)240 x 320 pixels 26 萬色屏幕
連結  :藍牙無線傳輸、Wi-Fi 802.11b/g、USB 2.0
鏡頭像素:810 萬(支援自動對焦、內建閃光燈)
通話時間:最少 240 分鐘
待機時間:最長 370 小時
電池容量:930mAh
記憶卡槽:M2(隨機附送 8GB)
其他   :內建 3.5mm 耳機端子、內建 GPS 導航(支援 A-GPS 功能)、附送《Media Go》軟件、支援相片定位功能
體積  :97mm(L)x 49mm(W)x 15mm(T)
重量  :113g
售價  :待定
推出日期:09 年第二季
查詢  :Sony Ericsson(8203 8863)

Published by
Edw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