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作者忘記分類

情迷巴塞隆拿:MWC 2012 的二三事

Published by
Yandroid
Share

MWC 2012 曲終人散,全球六萬的業界人士一齊參與這項盛事,我們 UNWIRE 自己也都忙著採訪報導,僅僅數天就有多不勝數的新品,但這一切就如一片浮雲。我們處身於科技快速發展世界急速變奏的年代,不到數月甚麼都會給這巨輪沒收。而今年最受注目的又是誰呢?

1. Android,無處不在

Google 宣傳 Android 最成功的地方,是找來這位綠色機械人做代言,就連小編 Yandroid 也是它的粉絲。以卡通公仔做代言人在日本不是新鮮事,應該說是例行公事,但在歐美就鮮有這樣做。你可能說 Android 多方面還未追得上 Apple,但在 MWC 的工作人員、工程師、手機廠商,所有人 (除了 Microsoft) 都在談論著這位代言人,用英文成語就是 「Android steals the show」。

2. 故事的配角:Windows Phone

可能 Microsoft 忙著拍廣告寸 Google,與手機界大哥的合作在今年 MWC 並沒什麼戲份,倒是做勢說不久將來會成為繼 iOS 和 Android 之後的第三大手機系統,好一個「媽媽是女人」的宣傳。不過科技界是浮雲嘛,誰知 MWC 2013 的主角不會是 WP?希望不會世界未日吧!雖然沒甚麼搞作,但仍來支持業界盛事,就頒一個最佳配角獎給他們。

3.  吃不到的蘋果是…

MWC 有點像 TVB 勁歌頒獎禮,少了一間大公司撐場,當然會失色不少。貴為業界龍頭之一的 Apple,實在「不志在」參與,還要在 MWC  舉行期間,自己發信去傳媒通知發佈 iPad 3,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縱使沒有正式現身,還是可以把大家的目光吸引住,夠高招吧!

2013 年的 Mobile World Congress 將於 2月25-28日舉行,繼續情迷巴塞隆拿,下年 MWC 的主角又會是誰呢?

Published by
Yandro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