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環保生活科技

植物都有 HP 值? UNWIRE 黃金葛實測 Parrot Flower Power 智能植物監測器

Published by
Yandroid
Share

男孩們來約我一般送花,但要親手種花就真的不易喔,不想做植物殺手的,這個智能植物便可幫到你!植物也講智能?對呀,不過不是盆花變人工智能自己開聲,而是利用一個藍牙植物監測器,來幫你分析盆栽的健康。這次我們找來特別嘉賓,UNWIRE 的黃金葛為大家親自示範。

 

Parrot Flower Power

 

這個像樹支的裝置就是 Parrot Flower Power,可實時及準確地量度影響植物生長和健康的要素,包括﹕泥土濕度、肥料水平、溫度和光線。監測器會每 15 分鐘就會紀錄對植物生長重要的數據,其後當智能電話或平板電腦在 Parrot Flower Power 附近時 (5 至 25 米),它就會把資料傳送,讓你隨時了解植物的健康。

 

▲ 監測器是用藍牙來傳送,要入電才能運作。(可使用約 6 個月)

黃金葛實測

監測器的用法非常簡單,只要插在泥土中,然後與你的 iOS 裝置連接,便能進行監測。你可以放置多個 Parrot Flower Power 為植物作監控,亦可把一個 Parrot Flower Power 放置於盆栽中監察多種植物,在 App 內登記便可。不同植物每日的種植情況均存儲在 Parrot Flower Power 的憶體中,並會定期透過 Bluetooth Smart 傳送至裝有免費的 Flower Power App 的智能電話或平板電腦。

▲ 首先要入電。

 

▲ 然後將監測器的根部全部插入泥土中,它備有 IPX5/IPX7 的防水功能,所以淋水也不怕。

 

▲ 最後在 App Store 下載專用的 Parrot Flower Power App 便可。

▲ 當你打開 App 時,智能電話或平板電腦會顯示「Garden」字樣,它是指連接著所有 Parrot Flower Power 列表及相關植物的圖片列表。你可馬上看到您的所有植物及它們所需,「agenda」則列出您當日要完成的所有事項,以及預測植物未來數天的需要(包括澆水、施肥等)。最有趣當然是你可以為你的植物拍照登記,還可以改名,這樣就不會搞錯健康情況。

 

▲ App 內記錄了超過 6000多類的植物、樹木和蔬菜 (2000 多種類) ,你只要選擇你需要照顧的植物便可進行登記,我們的黃金葛也有,不過大家要找找英文名稱。

▲ App 內的「Live」mode 可即時監測泥土水份、溫度等。

 

▲ 不過泥土養份要一日時間來分析。

售價: HK$499

銷售點: LCX、Yata、Homeless、Apple Store、Citistore

查詢:www.parrot.com)

Published by
Yandro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