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手提電話

史上最細 7 吋智能電話?用足 5 日?!Huawei 發佈 MediaPad X1

Published by
Edward
Share

自從 Samsung 推出 Note 第一代開始,Android 智能手機就開始進入 Phablet 年代,而手機屏幕亦愈來愈大,之前最大的一部,大抵應該是 Sony 的 6.44 吋 Xperia Z Ultra。不過這個紀錄在今日就被打破,事關 Huawei 在剛剛的 MWC 記招中,就發佈了擁有全球最大屏幕但最輕、最細體積的 7 吋智能手機 MediaPad X1。究竟這部手機有甚麼特別?現在就帶大家到現場睇睇。

少於 3mm 邊框 7 吋屏幕可袋褲袋

Huawei MediaPad X1 事實上並非第一部 7 吋智能手機,早於數年前,Samsung 就早已推出擁有 7 吋屏幕並可打電話的 Galaxy Tab 7 吋平板。而今次的 MediaPad X1,最特別之處就是它擁有幼達 2.99mm 的邊框,而且採用了特別設計的機身內部結構及 Nano-Injection Plastic Molding(暫譯:納米注射塑模)技術,令機身的塑膠及鋁金屬物料接合更為緊密,才可令 X1 的機身重量維持只有 239g,如果以平板計算,它比 iPad Mini 及 Nexus 7 體積還要細,而且更要輕上不少,甚至 Huawei 的 CEO 在台上可以將 X1 放進西裝褸內袋、甚至褲的前袋!

值得一提的是,它既然說是「手機」,自然內置了具備消噪功能的雙咪高峰,亦內置有耳筒,如果大家的手夠大,其實是可以拿著 X1 放在耳旁講電話!不過官方自然是建議大家用藍牙耳機講電話會「型仔」一點啦。

8 成「屏幕:機面」比例平板最高

那麼為何這麼細的機身,可以放入大達 7 吋 1,920 x 1,200 解像度的 IPS 屏幕?Huawei 表示 MediaPad X1 的屏幕佔了機面面積大達 80% 的比例,加上只有 2.99mm 的邊框,令 X1 可以如此細部但擁有如此大的屏幕。此外,它亦設有「Intelligent Grip Suppression(智能掌控壓力感應)」功能,亦即是使用如此幼邊框的裝置時,就算拇指按壓在屏幕邊緣位置,只要系統感應到你的拇指並非在操控裝置而只是握著機身,就不會導致誤觸的情況出現。

金屬機殼頗耐跌

至於機身設計方面,針對邊框變幼,萬一裝置不慎跌在地上,屏幕會容易跌爆的情況,Huawei 加入了 Laser Etched Wires(暫譯:激光蝕刻線),令機身或屏幕維持一定的耐久度,即使跌在地上,亦不會那麼容易跌爛跌壞。此外,X1 的機背大致採用金屬物料製造,只是頂、底兩端採用了塑膠物料,避免網絡訊號受金屬阻隔而影響接收。

7 吋屏幕極光亮超細緻

提起 MediaPad X1 的屏幕,它擁有高達 1,920 x 1,200 解像度,而且採用 IPS 材質,不但可視角度十分高,而且光亮度更達 515nits,是少數擁有如此高解像度及光亮度的 7 吋平板,相信即使在陽光下使用,亦不會反光而影響視覺體驗。此外,X1 7 吋屏幕的細緻度亦十分高,擁有 323ppi 點距,雖然比 iPad mini Retina 的 326ppi 還差一點,但相信已能給予用家十分細緻的視覺體驗了。

最高解像度相機平板

一般的平板,鏡頭解像度也只是 800 萬左右,前置也一般只是 200 萬像素,但今次 MediaPad X1 就擁有智能手機水平的 1,300 萬像素主鏡頭,而前置鏡頭更擁有 500 萬像素!加上前置鏡頭擁有 F/2.4 光圈及 22mm 超廣角鏡頭,配合內置的拍攝軟件,用來玩自拍絕對合適。

5,000mAh 電池「正常使用」可用 5 日!

如此大屏幕的裝置,相信用家最關心的是可以使用多長時間。根據 Huawei 官方表示,它內置了 5,000mAh 容量電池,是智能手機擁有最高容量電池的機款(編按:究竟是手機還是平板?相信官方自己也混亂了……弄得小編也不懂怎相分辨)。使用時間方面,由於 X1 採用了 low temperature poly-silicon(暫辮:低溫聚矽)技術,用家可以連續播放 15 小時的影片或 125 小時的音樂,而「正常使用」情況下,可以連續使用 5 日!它的電量多得甚至支援「逆向充電」功能,即是如果你擁有其他智能手機,甚至可以直駁 MediaPad X1 當它是外置充電池,為其他手機充電!究竟是否真的如此厲害?還是如此長的使用時間,實質只是待機時間?這就有待在香港發佈後我們才能好好測試一下了。

採用最新製程‧支援 5 模 16 頻網絡!

最後,大家應該也關心它的硬件規格如何。根據官方表示,它採用了 28nm 製程的四核心處理器,亦採用了 Mali-450 圖像處理晶片。此外,它支援 LTE Cat 4 網絡,最高下載速度理論上可達 150Mbps。另外,在網絡上,它支援「5 模 16 頻」,5 模指的是支援 FDD-LTE、TD-LTE、WCDMA、TD-SCDMA 及 GSM,而 16 頻就指它支援 16 個頻譜,比早前 InFocus 推出的智能手機支援的 5 模 10 頻更多!亦即代表,如果大家拿著 MediaPad X1 到不同國家旅行或工作,基本上是可以支援絕大部分國家的 4G 網絡的。

至於售價方面,官方表示 16GB 版本是 399 歐羅(約 HK$4,250)。未知會在何時推出,稍後我們 unwire 身處巴塞隆那的記者會在 MWC 會場親身為大家測試此機,對它有興趣的讀者就不要錯過了。

來源:CNet


相關文章:
  • 【評測】Huawei Pocket 2 國行 外型 手感 體驗 屏幕 相機 效能開箱評測
  • 【評測】Huawei MatePad Pro 13.2 港行 外形 手感 鍵盤 星閃筆 屏幕 效能深入評測
  • Huawei Pura70 系列有望推港行 連 Ultra 都有?周內接受預訂月中尾賣街?

  • Published by
    Edw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