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手提電話

平價新勢力!Firefox OS 1.0.3 x ZTE Open C 曝光

Published by
Edward
Share

如果說到智能手機的作業系統,相信絕大部份人也會即時說出 iOS 及 Android,再來充其量也只會提及 Windows Phone 及 BlackBerry OS。不過自去年起,就有一股「新勢力」冒起,它就是著名瀏覽器開發公司 Mozilla 開發出來的手機作業系統 Firefox OS。來到今年 MWC,Mozilla 就宣佈與中興、華為、Alcatel 及 LG 合作推出 Firefox OS 手機,而在展覽中,Mozilla 就展出中興的 Open C。


如果大家有印象的話,去年小編亦為大家測試過 Firefox 的原型機,不過當時的原型機規格及功能也十分基本,不但屏幕質素頗差,解像度亦低,手機操作起來亦「窒下窒下」般,不太流暢。而今年 Mozilla 展出的中興 Open C,不但屏幕比去年的原型機大得多,解像度亦高了。此外,根據外媒表示,Open C 上的 Firefox OS,不但開啟程式的速度快了很多,而且輸入文字時亦只是極偶然有窒的情況,但基本上也算十分流暢。而且用瀏覽器睇網頁,速度終於達到「可供使用」的程度,而且更會在搜尋時提供手機或互聯網上更準確的搜尋結果,可見 Firefox OS 在過去數月經過 Mozilla 微調後,確實表現好了很多。

▲透過中興的 Open C 手機,可見新 Firefox OS 新版本在設計上比去年版本已漂亮很多。

▲快速開關介面。

▲在程式之間切換似乎一點不難。

▲瀏覽網頁的速度終於到達「可使用」的水平。

▲據外媒表示,新版本的 Firefox OS,在搜尋資料時的準確度比以往高了很多。

Mozilla 基金會的主席 Mitchell Baker 就表示,他們打算建造一部售價只是 US$25(約 HK$195)的智能手機,而在未來數月,採用 Firefox OS 的智能手機,除了會繼續透過 Telefónica 這間網絡商在各國售賣外,亦打算進軍另外 12 個國家,包括:透過 Telefónica 進軍阿根廷、哥斯達黎加、薩爾瓦多、厄瓜多爾、德國、危地馬拉、尼加拉瓜及巴拿馬,以及透過 Deutsche Telekom 進軍克羅地亞、捷克、馬其頓及黑山。Baker 更表示,在今年稍後時份,他們更會將發展重點放在非洲及亞洲。雖然 ZTE 及 Mozilla 均未公佈 Open C 的售價,但以它打入門市場的定位,加上基金會會長 Baker 打算打造只售 200 蚊港紙有找智能手機的「豪言」,相信 Open C 發售時亦不會貴。未知屆時香港會否推出呢?

來源:TheVerge


相關文章:
  • 【評測】Huawei Pocket 2 國行 外型 手感 體驗 屏幕 相機 效能開箱評測
  • 【評測】Huawei MatePad Pro 13.2 港行 外形 手感 鍵盤 星閃筆 屏幕 效能深入評測
  • 華為 Pura 70 Ultra 修復 AI 除衫漏洞 禁止用戶「一鍵脫衣」

  • Published by
    Edw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