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細!入水就有電,GAQ 及 PowerTrekk 燃料電池初步評測

Published by
艾露貓
Share

除了手機之外 MWC 也會展出很多新的手機配件產品,當中要數給人新鮮感的,就要數這個 myFC 推出的燃料電池,今次它們把燃料電池打造得更加細小,外型上已拍得上普通外置充電器。

全球最細 Fuel Cell 充電器 – JAQ

▲第一個介紹的是全球最細的 Fuel Cell – JAQ。

▲與卡片比較一下各位就知其大小,可看到 JAQ 體積已細到與普通的外置充電器無異。

▲取出來白色的部份其實就是燃料,內裡有鹽與水的成份,大約 1.5-1.8 美金一塊。注意此電池不可自行裝燃料,只可獨立購買,售價約為 US$99。

 ▲JAQ 大約有 2400 mAh 容量,輸出為 1.25A。

初步評測:

JAQ 的 Finishing 做得幾靚,無論是出面的外殼還是入面的燃料「芯」,都打磨得幾光滑。不過有樣小缺點,就係白色的燃料電池插入後不是鎖得很緊,如果走動時動作太大,有機會鬆掉。

 

可自己加水供電 – PowerTrekk

▲另一個到手測試的是新版的 PowerTrekk。

▲與新推出的 JAQ 比較起來,PowerTrekk 相對大很多,不過就可自已加燃料,上半部是 3800 mAh「尿袋」。PowerTrekk 使用 Hybrid 設計,上半部是普通電池,而下半部才是 Fuel Cell。

▲拆出來可以看到像隱形眼鏡盒的裝置。分為兩邊,一邊可以自行「補水」。

▲而另一邊就是「鹽盒」,一個大約 5 美金。一盒可提供 1,400mAh 電量及 1.25A 輸出

▲不過這鹽盒不能自已充填,如果用光的話需要再購買。

初步評測:

測試的 PowerTrekk 已經是第二代產品了,它除了體積大之餘,價錢亦很貴。不過此產品的目的在於緊急時使用,因為一旦用光了普通電池,你可以改用燃料電,並且自行裝水補充電力,可以說是特殊需要,例如野外露營時才會使用到。

Published by
艾露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