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安全 ? 一個 IP Box 裝置可破解所有 iPhone 鎖機密碼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忘記 iPhone 密碼的確是一件很麻煩的事,想方便一點的話,大可以拿去手機維修店解決。不過為何這些維修店可以破解到密碼呢?據知原來不少店舖都有一部名為 IP Box 的裝置,只要有它任何 iPhone 的密碼都可無所遁形。

其實 IP Box 的運作原理相當簡單,它主要透過不斷嘗試各種密碼組合,最後直到碰到正確密碼為止。不過如此又帶來一個疑問,正常來說若啟動了「Erase Data」選項的話,當輸入錯誤密碼 10 次之後,理論上 iPhone 便應該會即時刪除所有資料,那麼 IP Box 又如何去不斷撞密碼呢?

原來 IP Box 的其中一個特點是使用時將需要連接 iPhone 的電源,因此每當輸入密碼錯誤的話,裝置便會即時切斷手機的電源,如此便可以在系統記錄錯誤之前將之截停,於是 IP Box 便可以無限次嘗試不同的密碼組合,最後也不會刪除資料。

據知 IP Box 每個售價為 200 英鎊(約 2,301 港元)左右,不過該裝置卻存在不少缺點,例如首要必需懂得拆解手機去接駁電源。其次是每嘗試一個密碼組合需要 40 秒時間,因此以一個四位數密碼而言,最不幸的情況可能需要超過 100 小時才能破解。

來源:MDSec


相關文章:
  • 中國手機市場競爭激烈 iPhone 從銷量首位直接跌至第五
  • 美國 iPhone 啟用率跌 創 6 年來新低點
  • 傳 iPhone 17 Plus 螢幕將縮水 使 Pro Max 版本更有優勢

  •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