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中國網民指 Apple 新總部涉嫌抄襲中國建築物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Apple Campus 2

相信不少人都應該知道 Apple 目前正於美國庫比蒂諾興建新總部 Apple Campus 2,而這個由已故創辦人 Steve Jobs 構思的新建築外型看起來就像 UFO 一樣,並預計於 2016 年底完成。不過就在該新總部落成之前,最近有人就批評其設計涉嫌抄襲了山東一個軟件園,並引起網民激烈討論。

齊魯軟件園

據知今次 Apple 新總部被指涉嫌抄襲的對象,是位於中國山東的齊魯軟件園,而該棟建築早於 20 年前就已經落成。的而且確單從形狀來看,兩者均採用圓形設計及中央有一個湖確是有點相似,但留意 Apple 新總部卻採用了玻璃外牆設計,反觀齊魯軟件園的外牆則是由奶白色石屎製成,雖說形狀近似,但不論建築風格及用料都有很大差別,實在難以稱得上是抄襲。

客家土樓

至於是否抄襲相信大家都心知肚明,不過自消息傳出後不少網民都各自發表了「高見」,比如有人指 Steve Jobs 可能真的曾經去過齊魯軟件園進行實地考察;另外亦有網民指其實兩者都抄襲了羅馬鬥獸場及客家土樓。不過更多人就講到單憑形狀相似就指是抄襲,那麼中國所有建築物都有抄襲海外設計之嫌。

羅馬鬥獸場

來源:People’s Daily Online


相關文章:
  • 中國手機市場競爭激烈 iPhone 從銷量首位直接跌至第五
  • Apple 推出開源生成式 AI OpenELM 有 4 種版本 + 可在手機上運行
  • 疑受 Samsung OLED 產能影響 全新 iPad Pro 11″ 或供不應求

  •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