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科技

抗議 Uber 入侵 的士司機發難堵路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有到過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瀏覽的朋友,都會記得這個漂亮的城市原本分為布達和佩斯兩座城市,後來在 1839 至 1849 年間因為一條鐵橋相連,令到兩邊迅速發展。這條布達佩斯鐵橋更是這個古城的重要地標和象徵,除了是遊客必到參觀的景點,亦是市民常用的道路。

不過日前當地的士司機就發起堵塞布達佩斯鐵橋的行動,作為抗議當地政府容許 Uber 在布達佩斯經營。不少城市的的士司機都對 Uber 非常不滿,過去已經有多個國家因此發起了示威,布達佩斯亦不例外。當地政府對的士業監管非常嚴苛,例如規定所使用的汽車款式、車齡、車身設計和每公里約 1 美元的定額收費。這些規定令的士經營非常困難,司機收入微薄。

然而布達佩斯以外的的士,連同 Uber 都不受當地市政府的同類規管,這樣激起了布達佩斯司機不滿。司機要脅一日 Uber 未下架,一日還會繼續抗議,包括堵塞更多道路以逼使政府提出解決方案。

來源:jalopnik


相關文章:
  • 三藩市自動駕駛的士縱火案有進展 14 歲疑犯被起訴
  • 的士車隊牌照周五起接受申請 最多發 5 牌照 + 車隊可自訂預訂行程收費
  • 議員建議強制的士安裝閉路電視 林世雄:計劃今年內諮詢業界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