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提電話

Samsung 開發專爲 VR 而設的手機螢幕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利用手機帶來 VR 功能已經成爲手機開發的新趨勢,特別在 Android 方面已是如火如荼。Samsung 最近就展示一款專為 VR 而設的手機螢幕,改善顯示效果。

要實現手機 VR,螢幕的清晰度自然會是一個需要面對的技術難題,始終放在雙眼面前再放大,如果解像度不足就會「起格」,影響體驗。Samsung 最近展示的 5.5 吋螢幕擁有 3840 x 2160 像素,也就是 4K 806 PPI 的規格,有 350 nit 的亮度,適合顯示 VR 內容。新螢幕也採用 Bio Blue 技術,比自家 AMOLED 發出更少的藍光。

當然,除了 Samsung 外,其他廠商也早已推出 4K 解像度的手機,例如 Sony 的 Z5 Premium 等就是一例。配合像素密度更高的螢幕,相信手機 VR 的質素也會繼續改善。暫時 Samsung 的這個螢幕仍然在開發階段,不過相信很快就會投入產品上應用,也許 Galaxy Note 7 上就能夠看到了。

來源:Verge


相關文章:
  • 【評測】Samsung Galaxy A55 外形 手感 屏幕 相機 效能開箱評測
  • 【實試】Samsung Galaxy AI 支援廣東話 講電話也能翻譯 + 辨識能力強
  • 傳 Samsung 減少尺碼選擇 Galaxy Ring 只提供 8 種尺碼

  •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