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科技

禁絕相機食先 英國概念餐廳鼓勵剝光豬進餐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現在很多人都習慣「相機食先」,在用餐前將食物拍下再在社交網絡開心 Share。最近一間只會運作 3 個月的 Pop-up 餐廳 The Bunyadi 在倫敦開業,其中一樣用餐規矩,就是食客不可以攜帶手機或其他電子產品入內,因為餐廳期望用戶擁有一個「純天然」的用餐體驗。

The Bunyadi 的純天然程度,是餐廳和「黑暗中對話」體驗館一樣,在餐廳內幾乎全黑,只靠很微弱的燭光提供極微量的照明。餐廳店主除了禁止用戶攜帶手機和電子產品,更鼓勵食客「回歸自然」,剝光豬赤條條享用晚膳。當然如果食客不習慣的話,還是可以穿著餐廳提供的長袍和拖鞋。餐廳表示由於環境昏暗,加上有竹製屏風遮擋,食客之間根本見不到對方。

由於餐廳沒有電力,所以提供的食物亦是走天然路線,例如全生或是以火烹煮的食物。The Bunyadi 表示這個體驗是為了讓食客擺脫現代社會的束縛,而每位食客收費由 55 至 65 英鎊不等,這間每次可容納 42 人的 Pop-up 餐廳,現時 Waiting List 等候人數已經接近 45,000 人。似乎很多倫敦食客希望體驗天然用餐的感覺,就算無法「相機食先」亦在所不計。

來源:cnet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