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用軟件

Twitter 無人要?Salesforce 宣布放棄競購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Twitter 上月開始考慮出售,有不少大型公司都表示有興趣收購,不過經過一輪討論,有意收購的公司都陸續退出,Twitter 現在也只好繼續獨立營運。

Twitter 創辦人 Jack Dorsey 是在上個月首次表示考慮出售 Twitter,後來 Google、Apple、Salesforce 和 Disney 等都表達了收購意願,但劇情峰迴路轉,最近連最後一家有意收購的 Salesforce 也宣佈放棄競購,意味着 Twitter 的出售計劃失敗。Salesforce 表示放棄的原因是其價格和公司文化,而股東們對於收購也都不算看好,放棄收購之後 Salesforce 股價甚至大升 4.8%。

現時 Twitter 擁有 3.13 億月度平均活躍用戶,不過近年的發展停滯,而 10 年來都未有轉虧為盈,加上其他社交平台的興起和競爭,Twitter 雖然仍然有不少的活躍用家,但以商業角度而言,的確不是一個有着亮麗前景的公司。Jack Dorsey 最近就此也向公司員工發出內部信件希望重振軍心,未來 Twitter 的發展方向將會是增加媒體內容,例如直播服務等,不過到底能否扭轉劣勢也是未知之數。

來源:Verge


相關文章:
  • 新 X 用戶等 3 個月才可發文 兩國試新制度打擊 AI 假帳戶
  • X 將移除隱藏「藍剔」功能 Elon Musk 接管 Twitter 時曾引起爭議
  • X 推出成人社群功能 曾打算推出 OnlyFans 競爭產品

  •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