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科技

藉 WhatsApp 視像通話推出 不法之徒假網騙個人資料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日前我們已經報導過 WhatsApp 向全體用戶推出視像通話功能,相信不少 Wire 民都已經試用過。近日外國傳媒發現有不法分子製作網站,宣稱能夠為用戶開啟這新功能,藉此騙取用戶本身和親友的個人資料,對科技不夠熟悉的用戶,只要點擊連結就有可能中招。

騙徒在 WhatsApp 散佈連結短訊,點擊連結會被帶到假扮 WhatsApp 的網站,表示 WhatsApp 推出了最新的視像通話功能,只要輸入個人資料再邀請 4 位朋友,並在 4 個群組張貼連結,就可以得到啟動新功能的邀請。騙徒更指 WhatsApp 的視像通話能夠 5 人同時進行,事實上視像通話只支援單對單。點擊這些虛假連結除了有機會洩露個人資料,亦有可能成為不法分子入侵的切入點。

要使用 WhatsApp 的視像通話功能,用戶毋須輸入個人資料或點擊任何連結,只要使用最新版本的 Android、iOS 或 Windows Mobile App,系統就會自動開啟。

來源:techviral


相關文章:
  • WhatsApp 開發電話撥號器 方便用戶隨時致電他人
  • WhatsApp 提升保安功能 宣佈為 iOS 程式加入 Passkey 支援
  • WhatsApp 新增對話列表篩選條件 助用家快速找到所需訊息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