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科技

「黃金」變美金!解決太空人便便問題 NASA 有賞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人們慣常將大便稱為「黃金」,有沒有想過「黃金」都可以變成美金呢?美國太空總署早前就舉辦了一項設計比賽,邀請全球的高手幫忙出謀獻計,以解決太空人在穿著厚重太空衣後上廁所困難的問題,3 名得獎者將可以獲得 3 萬美元(約 23.2 萬港元)獎金。

太空總署希望集思廣益,設計一款可以讓太空人排尿、排便和經血的系統,讓他們可以毋須忍得太久,亦避免因此造成健康問題,包括出現感染的情況。以上星期 2 名男性和 1 名女性太空人乘搭俄羅斯太空船聯合號往國際太空站為例,三人遊哈薩克成功後,要兩天才會抵達太空站。期間,聯合號雖然有流動廁所,但它的設計更像是一個小型便壺,所以太空人往往要忍著長達兩天。

在緊急情況下,太空人還需要穿著完全加壓和笨重的橙色太空衣,戴上頭盔和手套。NASA 表示,太空人在穿上這套裝備後,根本無法碰到自己的身體,就連抓鼻都有困難。NASA 表示今次設計比賽就是為了解決太空人大小二便而設,他們會選出最多 3 位勝出者,目標是在一年內測試系統,然後再 3 年內正式推出使用,截止日期為下月 20 日。

來源:herox.com/SpacePoop


相關文章:
  • Nikon 與 NASA 簽訂合作協議 將在未來登月計劃採用其相機
  • NASA 招募義工模擬火星生活 需要在極端環境生活一年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