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用軟件

Apple:用家會為了使用 Apple Pay 而轉用銀行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Apple Pay 現在於美國已經超越 PayPal 成為最多人使用的電子支付平台,難怪 Apple 也自信滿滿。最近在一個訪談中,負責 Apple Pay 的副總裁 Jennifer Bailey 表示用家甚至會因為想使用這服務而改用其他銀行。

針對最近有報導表示澳洲四大銀行之中,有三間都不願意與 Apple 合作推出 Apple Pay 服務,Jennifer Bailey 表示,澳洲已經是全球輕觸式付費的先驅,澳洲人使用 Apple Pay 的頻率比起其他國家都要高。這樣的發言明顯是要向 Commonwealth Bank、NAB 和 Westpac 施加壓力。四大銀行之中,就只有 ANZ 在 2016 年開始支援 Apple Pay。

三間大銀行不支援 Apple Pay 的原因,與他們尋求澳洲反壟斷機構 ACCC 的協助,要求 Apple 開放 iPhone 的 NFC 功能,從而容許他們透過 iPhone 提供自己的流動付費服務。ACCC 表示他們將會在 3 月決定是否接受三間銀行的投訴。現時不支援 Apple Pay 的澳洲銀行佔了信用卡市場的三分二,到底用家是否真的會因為無法使用 Apple Pay 而轉用其他銀行,就要繼續觀察了。

來源:MacRumors


相關文章:
  • 台北悠遊卡推出手機貼紙 多年未支援 Apple Pay 惹批評

  •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