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吉卜力免費公開 400 張劇照 可在「常識範圍下」自由使用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吉卜力的作品大部分都是經典,不過如果完全遵守法律要求,其實電影中的畫面也不可以隨便使用。最近吉卜力就一反常態公開了 400 張劇照,並且表示可以在「常識範圍下」使用。

在吉卜力官方網站公開的劇照包括有《千與千尋》、《崖上的波兒》、《風起了》、《地海戰記》、《紅花坂上的海》、《借東西的小矮人亞莉亞蒂》、《回憶中的瑪妮》和《輝耀姬物語》八個作品,每個作品 50 張,總共 400 張劇照免費提供。在官網上的公告只表示可以在常識範圍內自由使用,但沒有詳細解釋什麼是「常識範圍」。

吉卜力監製鈴木敏夫在之前一個電台節目上表示,吉卜力向來對於版權相當嚴格,不過這樣也帶來了危機感,因此決定提供一個大家都可以更容易使用作品相關材料的環境,讓吉卜力的作品可以在未來繼續流傳。無論如何,對於「常識範圍」目前仍然是議論紛紛,但一般在社交媒體上分享或個人使用的話相信是沒有問題,商用的話可能就有待吉卜力進一步釐清了。

來源:吉卜力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