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法國初創推太空用餐服務 每人盛惠 12 萬歐元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近年有越來越多的民營公司陸續開發太空旅遊,成本也變得沒那麼遙不可及。最近有法國初創公司就推出「太空晚餐」,乘客可以享受 6 小時的太空旅行,在觀看地球的同時享受精美餐飲。

法國初創 Zephalto 表示,這個服務會將法國建築師 Joseph Dirand 設計的太空艙,利用氣球送上 25 公里高的平流層,因此並不會變成無重狀態,可以同時享用美食和美酒,甚至透過 WiFi 向地面上的朋友直播太空體驗。太空艙最多可以容納 6 名乘客,另外會有 2 名控制員跟隨。

Zephalto 現在已經有不少大型企業和組織提供支援,包括 Airbus、Dassault、CNES 和 ESA 等等。他們希望服務推出後每年可以飛行 60 次,目前已經進行了三次飛行測試,計劃在今年內完成目標高度的試飛,並在 2 年後實際開始運作。每人 12 萬歐元(約港幣 105 萬)的價格並不算遙不可及,雖然並非平民價,但已經被使用火箭的太空旅遊便宜得多。

來源:TNW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