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皮氣-Sony Alpha 330.380

Published by
Edward
Share

提起單鏡反光相機,很多人也以為只有 Canon 及 Nikon 兩個選擇,但自從兩年前左右開始,市場上便多了一個競爭者,那就是 Sony。最近 Sony 再度發功,推出最新的 α 系列相機 α330 及 α380。全新設計,加上皮革手把位,加上更佳成像效果,令這兩部相機成為最新入門階級相機的最佳選擇。

入門孖兄弟:α 330.α 380

今次推出的兩部全新機款 α330 及 α380,其實說到底也是同一部機款,兩部機也採用 BIONZ 影像處理器,配合 APS-C 尺寸 CCD 影像感測器,前者可為用家帶來低訊噪、高質素及高解像度的影像,而後者則能有效聚光,讓用家拍攝出來的影像更高解像度,亦擁有更豐富層次及銳利。它們也同樣內建 SteadyShot INSIDE 超級防震系統,與上代同樣採用機身防震,令用家無論使用那支鏡頭拍攝,也能獲得穩定兼清晰影像。

大哥:Sony α 380

α330 及 α380 均支援雙記憶卡插槽,可同時插入 SD 及 Memory Stick 系列記憶卡,拍攝時便可用擔心記憶體不足而拍攝不到精彩一刻了。它亦支援 HDMI 輸出端子,方便用家將拍下相片,「原汁原味」直駁至電視或其他外置顯示裝置播放。

α380 與 α330 的最大分別,便是像素,前者支援 1,420 萬像素。

轉盤位改為於機身左上方,用家可按個人喜好選擇合適場景。

設有 2.7 吋 Clear Photo 屏幕,配合 Live View 技術,用家可隨意使用它作高抄低抄拍攝。

從此圖可見屏幕可調校視點角度。

α380 的把手位,明顯是採用平常較高貴的皮革花紋。

兄弟像素有分別

當然兩部相機既然屬不同型號,自然也有其不同之處,α330 屬較入門級別,支援最高 1,020 萬像素;而 α380 則支援最高 1,420 萬像素,相對較為高階。此外,α330 的把手位皮革花紋及觀景器設計,均與 α380 採用不同設計,讓用家們更容易將它們分別開來。

細佬:Sony α 330

可見 α330 把手位的皮革感覺上較 α380 低價一點。

α330 的觀景器採用較新設計,好用與否便見仁見智了。

可轉屏幕便高低抄

以上便是它們最大的分別,另外兩機還有不少共通點,包括兩者也支援 HDMI 連接及 BRAVIA Sync 一按式易控功能,也內建雙記憶卡插槽,同時支援 SD 及 Memory Stick 系列記憶卡,而且兩者之間只需一個撥鍵,便可進行切換,十分方便。而且在操控介面上,改為採用圖像化菜單設計,加上不同功能及模式,也會設有 Help Guide 解釋用法及效果,令初學攝影的人也可輕易上手。加上它的 2.7 吋多角度 Clear Photo LCD 可最多向下 55 度及向上 135 度傾斜,並以 Quick AF Live View 功能進行拍攝,令用家無論想高抄還是低抄,也更得心應手。

Sony 同場亦推出了 SAL50F18 人像鏡,以及 SAL55200-2 微距鏡。

也同時推出入門機頂閃光燈 HVL-F20AM。

配件中,其中一個可在 Live View 或瀏覽相片時.用作遮蓋頂光照射,以免在陽光普照的環境下,用家看不到畫面中的影像。

還有其他配健,包括圖中這些鏡頭袋,十分有型呢!

總結:買得過!

以現時的單反市場,選擇多自然對消費者而言是一件好事,而且以 α330 及 α380 的規格,絕對吸引。希望待售價正式公布時,售價與上代機款看齊,那便是消費者之喜了。


相關文章:
  • 【現場評測】Sony FE 24-50mm F2.8 G 現埸實試 新焦段+輕巧+畫質媲美第一代 G Master
  • 外媒證實 PS5 Pro 傳聞 預料或在今年年底推出
  • 俄羅斯普京促自主研發遊戲機 要能夠與 PS5、Xbox Series X|S 抗衡

  • Published by
    Edw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