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號外] 中秋夜傳來 iOS 5 GM + iPhone 5 新消息!要來了!

Published by
Edward
Share

中秋節快樂!在月圓的中秋夜,大家不只人月兩團圓,隨時很快也可以人「機(新機)」兩團圓!因為根據外國網站 AppleInsider 報導,不但傳聞 Apple 將於下星期末推出 iOS 5 的最終版本-Golden Master 版,更傳出 iPhone 5 的製造已進入最後階段,很有機會在十月中開始發售!

改良天線設計‧升級 800 萬鏡頭?

根據 AppleInsider 表示,分析師 Ming-Chi Kuo 表示第五代 iPhone,將會內建 512MB DRAM 記憶體,而且屏幕及背殼均會採用強化玻璃製造……這一切,大家是否覺得十分熟悉呢?對,這同樣是 iPhone 4 的外觀及規格!這是否意味著,iPhone 5 的設計將會不變?如果根據 Ming-Chi Kuo 的言論,就似乎是。不過有沒有改動嗎?那倒有一些,除了作業系統會改為採用 iOS 5 外,天線設計亦會被改良,換言之,iPhone 4 的「天線門」問題,終於有了解決辦法。此外,鏡頭亦會升級至 800 萬像素,由 Sony 及 Omnivision 製造,不過位置將會與 iPhone 4 的鏡頭一樣。

iPhone 5 外貌沒有變樣?

還有沒有其他分別?根據 Ming-Chi Kuo 的講法,就似乎沒有了!至於會否使用雙核心處理器?他沒有說,但說出了一點:在外觀上看,一般人很難看到 iPhone 第五代與 iPhone 4 的分別。此外,iPhone 第五代同樣仍會提供黑、白兩色,但以黑色為主,兩者的製造比例為 3:2。而在製造方面,85% 的 iPhone 第五代仍然會交由 Foxconn 代工生產,只有 15%  會是由另一間廠商 Pegatron 組裝。

文中亦有表示,Apple 將會同時推出新一代的 iPod Touch,如果此事屬實,早陣子 Unwire.hk 得到的「謎之 iOS 裝置機套」,會否就是用於全新的 iPod Touch,而非 iPhone 第五代?

相關連結:http://unwire.hk/2011/09/09/iphone-5-case-hands-on/apple/

iOS 5 GM 版快將推出!

熟悉 Apple 軟件的讀者,相信也知道當 Apple 軟件推出 GM 版(Golden Master)的時候,亦即時代表新產品即將推出,因為 GM 版與最終推出的版本,基本上九成九是一樣的!而 iOS 5 的 GM 版,根據 Ming-Chi Kuo 表示,Apple 將會在 9 月 23 日左右向海外硬件組裝廠商發出此最終的 iOS 5 版本,令他們可以趕及在 9 月 30 日前預備完成,再經過 10 至 12 日的付運期,這樣就可以趕及讓 Apple 在十月中正式推出 iPhone 第五代發售。

不過,以上的言論只屬猜測,一切是否屬實,當 Apple 正式發佈新一代 iOS、iPhone 及 iPod Touch 時,大家就知道了!

資料來源:AppleInsiderAppleInsider


相關文章:
  • 中國手機市場競爭激烈 iPhone 從銷量首位直接跌至第五
  • Apple 推出開源生成式 AI OpenELM 有 4 種版本 + 可在手機上運行
  • 疑受 Samsung OLED 產能影響 全新 iPad Pro 11″ 或供不應求

  • Published by
    Edw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