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作者忘記分類

「李香琴上身呀你」SNICKERS 新廣告被網民話自己抄自己?

Published by
Yandroid
Share

「大家唔洗驚,嬤嬤係大廳!」前兩年在 TVB 一連三套劇看到嬤嬤的演出,還在關淑怡主唱的《三千年後》中獨白,令琴姐人氣急升!不過今年已經 80 歲的她,當年要拍幾組戲累到病倒,她說不會再接劇了,現在晚晚看到狄太夫人是擺了 4 年的劇呢。不過近日終於再看到嬤嬤,SNICKERS 朱古力找來琴姐演出,與一班後生仔在球場上踢波慘被撞低 (當然是後期加工)!

故事其實講個後生仔無食飯,好像 「李香琴上身」那樣,吃完 SNICKERS 就回復體力。片段上載 YouTube 一星期就引起討論,點擊超過 4 萬。網友們除了讚嬤嬤好可愛,另一討論焦點卻是「抄襲」,因為有人發現這個廣告與 2010 年美國版 SNICKERS 完全一樣。

不過只要想深一層,雖然可能不同廣告公司,但明明是賣同一個品牌,難道是自己抄自己?其他網友都說,很大機會是 SNICKERS 自己要這樣拍,這麼大間公司廣告出街前又怎會不知發生甚麼事。如果大家記得,香港 Samsung Galaxy Nexus 外國版的 SII 都是影射排隊買 iPhone 的人 ,香港的舞台就換上了 Apple 「聖地」IFC 的天橋上。廣告人畢明就解釋,行內叫「adapt」,以「本地化」照拍一次的廣告,十分正常。

外國  SNICKERS 由 Betty White 演出,不過應該不是太多香港人認識,就算識還是看我們的嬤嬤有趣得多。 SnickersHongKong 的頻道還有很多製作特輯,十分得意!

Published by
Yandro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