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作者忘記分類

[強國昆人技] 山寨 Samsung 500GB 隨身硬碟? 原來是 USB 手指 + 廢鐵

Published by
海藍牛
Share

眾所周知Samsung是有硬碟產品,其外置型號也曾在香港售賣,但兩者均不太受歡迎,早前更已被Seagate收購。不過在國內就成為了熱門產品,不少用家買了後發現有問題,但原來有用家就發現內部設計更是一絕!

這款型號為NM-0810的USB硬碟,並沒有任何官方資料可以查看得到,但小編查過後容量有320GB及500GB型號,從資料來看應該是普通的5400轉2.5吋硬碟。不過其背後就有個有趣印記,就是打著”Made In HONGKONG”旗號,大家想想有什麼問題?就是我們香港製造的產品一定不會是有這個寫法,應該會是”Made in Hong Kong”或是”MADE IN HONG KONG”,Hong Kong一定不會是一個字。

有用家就拆開硬碟盒,原來內裡只是一支USB手指再加上一堆有重量的螺絲物體,而重量分布經過悉心安排。小編再走到百度上查看,原來也有不少用家中招,表示網上找不到此型號,有部分能夠運作但認為是水貨,還有用家在售賣。售價亦不便宜,500GB要420~580人仔。

至於點解內裡是USB手指但又可以見到有320GB及500GB容量?其實也只是容量定址的技倆。只要修改USB晶片上的數個數值,便可以將容量無限放大,以往不少記憶卡也是採用此方法,實際可能只有頭數GB可以用得到。

來源:baidu / cnbeta


相關文章:
  • 【評測】Samsung Galaxy A55 外形 手感 屏幕 相機 效能開箱評測
  • 【實試】Samsung Galaxy AI 支援廣東話 講電話也能翻譯 + 辨識能力強
  • 傳 Samsung 減少尺碼選擇 Galaxy Ring 只提供 8 種尺碼

  • Published by
    海藍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