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拿到10 萬元獎品? 參加香港科學園『綠色主意由我創』攝影比賽

Published by
arthur
Share

由香港科學園舉辦的年度攝影比賽已經來到第四屆,今年以「綠色主意由我創」為主題,鼓勵全城透過攝影發揮綠色生活主意,齊齊Like Tech Like Green.  今次比賽除了有科學園內攝影之外,更衝出科學園,首次新增園外攝影組別,讓大家在全港不同地方發掘綠色主意。趁著夏天陽光燦爛的日子,與三五知己做多些戶外活動,邊玩邊拍綠色靚景及生活中的綠色主意參加比賽!

十萬元豐富獎品 + C AllStar

比賽除了可讓你發揮對綠色生活的主意外,還有超過十萬元豐富獎品等你拎,比賽設有冠亞季軍和優異獎,大會設立的獎項非常豐富,例如公開組別冠軍獎品包括全方位數碼攝影實戰文憑課程助你增進知識、可加強你的攝影裝備的相機鏡頭、以及雙人海外旅遊,令你可以帶埋model,又有多一支鏡頭去海外實習攝影課程所學到的技巧,真是照顧周到。是次比賽最吸引之處是其中一個海外旅遊獎是澳洲塔斯曼尼亞雙人旅遊套票,喜歡外遊攝影的你,豈能錯過!

為配合比賽主題「綠色主意由我創」,大會亦邀請到人氣組合C AllStar為綠色大使。另外,為鼓勵市民透過創新科技,實踐綠色生活,在比賽頒獎禮當日將增設數碼創作日,屆時會舉辦多項數碼攝影工作坊,綠色大使 C AllStar 會以歌聲與參賽者和觀眾同樂呢!

比賽組別

今年特設了園外攝影組比賽,讓大家可以隨時隨地透過攝影發掘不同的綠色生活主意。另外,園內比賽除了設有公開組,還有新生代組,歡迎 16 歲或以下的同學們與家人和朋友一齊來到科學園遊玩影相。

Snap 出綠色好生活 (只限園外攝影作品)
– 公開組別

快拍園景新角度 (只限園內攝影作品)
– 公開組別
– 新生代組 (歡迎 16 歲或以下人士參加)

 

人人都可過綠色生活

其實每次聽到「全球暖化」,大家可能覺得是很概念性的事情,對生活沒多大影響。不過只要細心地想一下,現在天熱的時間是否比以前長?冬天也越來越溫暖?小編是 12 月中生日,記得有一年是可以穿短袖衫過生日,從此就知道「全球暖化」不只是地理教科書上一個名詞,而是在生活中切實體驗著。有時不禁會想:再這樣下去,我們的地球先生會怎樣呢?

很多人可能認為單靠個人力量做不了甚麼,但其實只要每人肯改變一下現有的習慣,實踐綠色生活,地球生態便可持續發展。綠色生活所指的並不是單單的保護環境,「綠色」代表自然的規律,所以今天綠色生活即是一種回歸自然的生活模式,可以實踐在交通、居住、能源消耗及飲食等方面。

SNAP 出綠色好生活 (只限園外攝影作品)

在我們生活四周,其實佈滿了各式各樣的綠色主意,例如:多做些戶外活動,支持生態旅遊;習慣隨身帶手帕,少用紙巾,減少樹林破壞;天氣不是太熱時,用電風扇代替開冷氣機,多節省耗電;盡量使用公共交通工具, 可能的話多跑樓梯少乘升降機。這些綠色主意不用刻意創造,一早已經在大家身邊,就等小編影幾張給大家參考一下!

為了可以大家隨時隨地找尋綠色主意,使用手機影相亦可,以活潑有趣的角度把不同的綠色主意拍出來。

 

綠色生活範圍很廣,包括各項戶外活動,大家可以在相片中帶出不同的訊息。

 

使用 Instagram 等相片 Filter 亦可,不過要注意相片容量須限於 1MB-5MB。

 

快拍園景新角度 at the PARK (只限園內攝影作品)

以低密度規劃的科學園,一早已經把綠色生活融入園內,大家一起來以有趣的角度把他們找出來吧!

 

 

 

暑假攝影工作坊

為了配合是次比賽,科學園將會提供四個暑假攝影工作坊供大眾免費參與,包括:夜攝香港科學園、紀實攝影工作坊、親子光影塗鴉工作坊及親子兒童人像攝影工作坊,報名詳情請參閱官網。

 

截止日期

比賽截止日期是 2012 年 9 月 10 日,大家可利用這個暑假多去戶外玩樂,發掘多些綠色主意!希望大家踴躍參加,一起出力讓我們的地球恢復健康吧!

 

網址 : http://photocontest.hkstp.org/

Published by
arthu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