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機速試】不用 HK$3700 買 4 核、6.1 吋 IPS+ 熒幕、4050mAh 電池!華為 Ascend Mate 手機登場

Published by
Yandroid
Share

這年來各大廠商都推出「大 Mon」手機,內地品牌華為也加入「大 Mon」戰線,推出這部 6.1 吋超大屏幕的 Ascend Mate 手機,實行以大屏幕和中價取勝。

外型無特色

Ascend Mate 外型無甚特色,直板機身看上去像平板多過手機,機身看不到有甚麼 detail 設計,明顯有內地品牌設計夠遜色的通病。而且只有大路的黑白背殼,反倒是另一內地品牌小米有多色背蓋選擇,就算是內地廠商也應該多注重設計嘛。手感方面單手拎不會覺得重,但略比 Note2 厚。屏幕邊位也不夠窄,比起一些韓國大 Mon 機遜色,如邊位窄感覺也會有型一點。

▼ Ascend Mate 只有悶人的黑白兩色,黑色機背是霧面設計,白色則是鋼琴面。

▼ 機身蠻大的,比起一些韓國的大 Mon 機,Ascend Mate 上下邊位也不算窄,但幸好機身不算重。

▼ 機身右側是音量鍵和開關鍵。

▼ 左側只有 micro-SD 插孔。

▼ micro-USB 在機底。

▼ 機頂則是 micro-SIM 和耳機孔。

▼ 喇叭在機背後,聲量都夠大。

 

畫質不夠銳利

Ascend Mate 配置 6.1 吋屏幕跟 Note II 一樣只有 720p 解像度,跟現有的旗艦機的 1080p 比是差了點,幸好用上 IPS+ 面板和 Corning Gorilla 強化玻璃,色水不俗夠自然。不過 6 .1 吋大 Mon 卻只有 720p,小編試過看 MKV 日劇明顯銳利度不足,細看下還有點模糊,不能滿足追求靚畫質的用家。值得一提的是它擁有「魔幻觸控」 (Magic Touch) 功能,讓用戶在寒冷天氣戴著手套也可輕鬆觸控手機。

▼ 雖然大 Mon 但可能 ppi 不高令畫面不夠銳利,煲劇不爽,阿醬也變模糊了,所以「大」也不是很有用。

▼ 上網看文字還算好,當然還是比其他機皇 1080p Mon 的比下去。

中規配置
Ascend Mate 配置 6.1 吋 720p 屏幕,採用自家製的 HiSilicon K3V2 四核心 1.5GHz 處理器、8GB ROM、1GB RAM 等,電池也是超大容量的達 4,050mAh (官方資料顯示待機時間長達 27 天,電量足夠 48 小時一般運作,足以支援 3G 通話時間長達 23 小時、10.5 小時 3G 上網、12 小時觀看影片或 35 小時聽MP3),主打去旅行都用足一日,但就不能換電池。其實除了超大電量,單看配置只能說中規中距,不算特別。上網也只有3G,唯一競爭就是大 Mon 罷了。速度方面,一般上網看片時暢順,但小編試過轉換主題時出現窒機情況,不知這是測試機問題還是 1GB RAM 不夠用,但對 4 核機來說不太能接受。

值得一提的是它內置 2 個 WiFi 接收器,加上採用雙天線設計,官方表示在 WiFi 環境下,用它上傳和下載圖片、視頻、文件速度比其他智能手機快 2 至 3 倍,另它

支援五頻漫遊,並擁有 GPS/Glonass 雙衛星導航。

▼ 安兔兔同學給了 15,154 分比 Note 2 低,當然也及不上其他廠商的機皇。

▼ NenaMark 2 是 59.2fps。

▼ Quadrant Standard 是 5308 分,只算不過不失吧。

▼ 只有 1GB RAM 情況有點慘情,可用的只剩下 248MB。

自家介面多選擇

華為自家獨創 EmotionUI,有多款自定主題讓你揀。另外配備了懸浮按鈕,可以快速啟動計數機等功能。機內也有類似 LG 的 QApps 功能,可以把計算機放在 Home Screen,實現簡單的 Multi-tasking。

▼ 內置多款自家介面任你選。

 

▼ 這個 6 吋大 Mon 真的沒可能單手操作,所以機內會有特別配合的單手操作功能,例如允許單手操作左右移動屏幕鎖定。

▼ 左下的就是懸浮按鈕,可以快速啟動計數機等 Apps。

▼ Ascend Mate 像 iPhone 那樣,只有 Home Screen,沒有 Android 機的 Apps 目錄,對小編這些傳統 Android 人來說非常不習慣。

 

HUAWEI Ascend Mate 重點規格

  • 6.1 吋 IPS 720p 屏幕
  • Android 4.1 Jelly Bean 作業系統
  • 內建 1GB RAM / 8GB ROM、4,050mAh 電池容量
  • 自家Hi-Silicon K3V2+V7R1, 1.5GHz 四核心處理器
  • 800 萬畫素相機、100 萬畫素 HD 前視鏡頭
  • 支援 1080P Full HD 影片錄製
  • 藍牙 4.0 LE + EDR
  • 3G / Wi-Fi
  • 黑、白兩色

售價:HKD$3,680

查詢:www.huaweidevice.com.hk/


相關文章:
  • 【報價】Huawei Pura 70 Ultra 國行旋風襲港 首批國行定價算合理 + 相機表現合乎預期
  • HUAWEI Pura 70 突發推出 運行 HarmonyOS 4.2、Ultra 版搭載 1 吋感光元件主相機
  • 華為 AI 手提電腦配備 Intel 先進晶片 美國議員表示不可接受

  • Published by
    Yandro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