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北】給 Tim Cook 寫封信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Hej!今個星期筆者暫時跳出北歐講一講蘋果。筆者不打算跟風分析 iPad Air 抵唔抵買。反而想跟大家分享件小事。事緣筆者一直依靠 iPhone 的 FaceTime 跟雙親和家人保持聯繫,但升級 iOS 7 後,某一日突然失靈了。

雙親的 iPhone 4 首先出事,接著到外母;見到家中長輩的無助,當然要越洋救駕。參考了網上論壇的解決方法,就透過 WhatsApp 教他們解決。解決後不夠 1 星期,問題又再出現,最後連筆者的 iPhone 4 FaceTime 都失靈了。看看蘋果官方討論區的用戶反應,似乎是 iOS 7.0.2 的問題。解決方法是「鏟機」砍掉重練,筆者唔服氣,恰巧聽著薛凱琪的《奇洛李維斯回信》,於是決定給蘋果 CEO Tim Cook 寫封信。

看過網上不少用戶曾經得到 Cook 先生的回信,一般都是題目或內容夠「爆」。於是筆者都寫了封電郵「全家人都因為蘋果嬲了我啦 (╥﹏╥)」。內容簡單講了背景資料、問題所在,再動之以情說「我全家都用 FaceTime 溝通,學足 Apple 廣告,現在全家都鬧爆我」。心想就算沒有收到回信,發洩下都好!反正網上這麼多苦主,蘋果遲早會推出 Bug Fix,相信不出 1 個月應該可以解決。

電郵星期五下午發出,怎料星期一中午收到了回信。雖然並非 Cook 先生親自回信,但內容並非「收到你的電郵,我們會跟進,謝謝!」一類行貨,而是一名負責 Executive Relations 的女生回覆,除了留下直線電話,還要求筆者給予電話號碼和方便的時間讓她可以跟進。回覆電郵不久,先收到 Executive Relations 女生電話跟進,接著再有 Senior iOS Technical Advisor 接棒,在電郵溝通過後,再安排另一日下午詳細了解問題和給予解決辦法。

雖然技術人員發現問題出於 iOS 本身,霎時間解決不了;但他表明團隊已經得悉問題,將會在下一個更新中解決。在 iPad Air 發表當天,蘋果亦推出了 iOS 7.0.3 更新,筆者的 FaceTime 問題終於完滿解決了。最讓我意想不到的是,Executive Relations 的女生竟然再次打電話提醒筆者更新 iPhone,還說若問題仍然持續,可以繼續找她幫忙。

筆者從來不當自己是「果粉」,用蘋果產品只因某年 Windows notebook 突然在做大 Project 時死掉,機緣巧合下轉用蘋果。經過今次給 Tim Cook 寫信,加上蘋果竟然讓有 3 年歷史的 iPhone 4 升級 iOS 7,又免費提供 OS X Mavericks 升級。筆者現在會向人說我是「果粉」了!

下週再談!Hej då!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