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手提電話

重 22 磅!這就是 Nokia 第一款手機 Mobira Senator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想當年 Nokia 手機在市場上可說是叱吒風雲,可惜近年推出的手機卻無以為繼,最終落得被 Microsoft 收購的田地。相信不少人都曾用過 Nokia 的手機,但各位又知不知道他們第一部生產的手機是什麼呢?答案原來是 Mobira Senator。

話說當年 Nokia 與一間名為 Salora 的電子公司合併之後,於 1982 年便正式推出 Mobira 品牌的手機,而首款手機的名稱就是 Mobira Senator。作為第一代手提電話,Mobira Senator 採用了 NMT-450 標準制式,並透過 450MHz VHF 網絡進行通話。

雖然 Mobira Senator 被稱為「手機」,不過其設計其實並不方便攜帶,因為當年仍未有輕巧的鋰電池,因此其重量達 22 磅,而事實上該手機在當時被定位在「汽車內使用的電話」,所以一般人都不會隨處攜帶使用。

來源:Nokia


相關文章:
  • HMD 發表 3 款 Nokia 功能手機 全部改用 USB-C 接口充電
  • Nokia 品牌智能手機將逐漸淡出市場 HMD 未來將只會推出自家品牌智能手機

  •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