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效應?外國 10 個 Startup 辦公室的品味設計

Published by
艾露貓
Share

自很久以前 Google 辦公室的悉心設計之後,多年來不少 Startup 公司都有跟著這個「潮流」。畢竟除了提升企業印象、吸引更多精英之外,更可令員工平日更有靈感、發揮創意,這對於仍在摸索階段的 Startup 公司來說更為重要呢。以下就看看 10 個 Startup 辦公室的設計,稍為參考一下,說不定可為你的辦公室帶點新氣息呢。

1. Quirky

2009 年才成立的年青設計公司,由 Gadgets 到家居用品都有特色的設計,其辦公室自然也甚有品味。2012 年時搬到這個新 Office,空間夠大又有多間工作室、會議室等。

更多圖片:http://officesnapshots.com/2013/02/12/quirky-nyc-office-design/

 

2. FourSquare

FourSquare 是元祖的打卡服務,現時都有不少港人使用。其辦公室設計亦很特別,更有娛樂室可玩 Table Football、Ping Pong、Shuffleboard 等讓員工輕鬆一下及減壓。

更多圖片:http://www.dezeen.com/2013/03/26/foursquare-new-york-offices/

 

3. Spotify

點播音樂的 Spotify 相信大家都熟悉,成立時間不久不過其辦公室令人著迷,內裡有大量可調節高度,令員工可坐著或站著工作的工作檯,空間亦非常之多。

更多圖片:http://officesnapshots.com/2013/11/05/inside-spotifys-colorful-open-nyc-offices/ 

 

4. Gawker

Gawker 是個新聞網誌,其辦公室雖然沒上面的那麼大,不過就有濃厚的懷舊風味。而露天平台更令人想起 Matrix 的場景。

更多圖片:http://www.businessinsider.com/cool-offices-gawker 

 

5. Evernote

Evernote 在今次所列出的公司當中,都算是歷史比較久的了。它於加洲的辦公室有 8 萬平方尺,在部份牆上更種有免水溫室植物,而 Evernote 的大象 Logo 在辦公室內亦隨處可見。

更多圖片:http://www.dexigner.com/news/26749

 

6. Basecamp

Basecamp 是個 project management 工具,提供網頁服務及 Apps 軟件。其辦公室設計得好像酒店大堂一樣,簡潔得來又有格調。

更多圖片:https://basecamp.com/office

 

7. Outbrain

Outbrain 是個幫助客戶、針對觀眾發佈各種消息至媒體的公司,其辦公室有個色彩繽紛的大堂,牆上更噴上一些藝術名畫。

更多圖片:http://cargocollective.com/JIDK/Outbrain

 

8. Path

Path 是個相片分享的手機社交 App,成立於 2010 年。雖然相當年青,不過其辦公室就相當典雅,包括有個舊式電話亭以及具有古典風味的椅子等。

更多圖片:http://officesnapshots.com/2013/11/06/path/

 

9. Pinterest

Pinterest 是個相片分享服務,其辦公室也命名為 Pinstitude,擁有大量玻璃、木製傢俱,兩層大堂也極具氣派。

更多圖片:http://officesnapshots.com/2013/12/19/inside-pinterests-new-san-francisco-offices/

 

10. Dropbox

Dropbox 相信不需多作介紹,其辦公室也像網頁設計般具創意,內裡會議室像酒樓一樣有不同命名,更有不同風格。大堂的設計既獨特又有綠葉陪襯。

更多圖片:http://officesnapshots.com/2013/06/05/inside-dropboxs-urbanized-san-francisco-offices/

 

來源:

HONGKIAT

Published by
艾露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