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手提電話

無需再靠 Home 鍵!螢幕內藏指紋感應器手機或於今年尾面世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現時不少新款智能手機均有指紋識別功能,而有關的感應器通常都藏於 Home 鍵之內。不過這種情況或很快會改變,因為最近南韓指紋識別感測器供應商 CrucialTec 就取得了一款新專利,可以將指紋感應器藏於螢幕下方,以後只需將手指觸碰螢幕即可進行掃瞄。

日前 CrucialTec 總裁 Charles Ahn 接受傳媒訪問時透露,這種全新技術會將一個指紋感應器藏於螢幕的玻璃之下,不過暫時未知其詳細運作方法及辨識原理。此外,他同時亦表示現時他們已經與世界各地多間不同手機廠商展開合作計劃,而他們將會提供生產這款特別螢幕的所有硬件及軟件支援,並預計最快可於今年年中投入市場。

雖然暫時仍未清楚到底哪些手機廠商會採用這種新技術,不過魅族或可能會是其中一員。因為日前有消息指魅族最新款的 MX5 智能手機將會採用全新的指紋識別技術,而指紋感應器可能不會藏於 Home 鍵之內,故此或有可能會採用 CrucialTec 這種新技術。

來源:The Korea Herald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