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有架構優化非殺小熊!升級後「小熊來電」母公司 Gogolook 首度開腔回應

Published by
Edward
Share

之前 Android 平台的廣告攔截 APP 小熊來電升級後被傳大幅削弱功能,搞到滿城風雨。剛剛小熊的母公司 Gogolook 就在 unwire 記者追訪下首次公開回應事件,希望給予各位小熊用家一個答覆。唔知大家又滿唔滿意呢?

大改版故重組功能

針對唔少用家表示不少於過往小熊內的功能,尤其是進階功能「被消失」的問題,Gogolook 方面表示鑑於曾經有許多使用者回饋關於小熊來電介面的問題,所以在小熊來電原有的架構上,對使用者介面進行了優化。另外為了能夠提昇電話攔截的核心功能,他們合併或移除了部分額外輔助功能,使每日也需要的攔截效果更有效率和無誤。這些調整都是為了讓使用者在使用上更順手,並且讓軟體運行更加穩定。

增資源故轉月費模式

關於小熊由過往一次過俾 $10 免廣告,改為現時每月要付出 $8 或每年付出 $80,才能使用進階服務,Gogolook 方面表示小熊來電一直以來都是免費軟體,也會持續提供免費的服務。而為了能夠提供更進階的功能給使用者,所以推出了付費專業版,因此在硬體和人力上增加了投資。不只是專業版,未來他們也會持續優化免費版本的小熊來電。

稱新版攔截成功率更佳

有些用家就表示新版本小熊在攔截成功率方面,比起舊版本差咗,Gogolook 認為實際上,在辨識率以及攔截率,新小熊的表現地比改版前更好了。在過去一段時間裡,Gogolook 發現有部分手機系統本身設定的關係,會導致小熊來電的效率下降甚至失效。他們建議使用者可以先參考小熊官網列出的常見問題,才可將小熊來電的功能完全發揮出來。

另外 Gogolook 方面最近也在參考使用者的意見後,將一些使用者常用、且不會影響小熊運行效率的原有功能加回。他們強調會持續傾聽使用者的建議,希望能夠提供兼顧品質與使用者喜好的產品。

「小熊來電不會消失」諾言仍有效!改英文名為衝出香港

另外,唔少用家覺得新小熊基本上已無咗舊小熊嘅效果,有人甚至更指 Gogolook 令小熊「被消失」!Gogolook 就強調小熊來電不會消失,且會持續強化它的功能和品質,未來也有往香港以外的地區前進的計畫,希望在不久的將來就能夠發布相關的消息。

咁點解 Gogolook 要改變小熊來電的英文名稱?他們解釋原因也同上所述,因為小熊未來有打算在其他國家提供來電攔截功能,讓其他國家的使用者也能享受小熊優質的過濾能力,所以提前更改小熊的英文名字,使名稱表示上能夠更貼近小熊所提供的功能。至於中文名字方面,由於小熊來電是每一位用戶們所熟悉並喜愛的,所以會維持現有不變。

會持續聆聽用家意見

Gogolook 團隊最後亦強調會持續聆聽各方的意見,不斷改進和加強小熊的功能,目前也已參考使用者的意見將部分常用功能加回到小熊來電中,優化使用者介面,未來也會讓大家持續看到小熊來電的努力和進步。他們亦非常關心如何透過小熊來電為香港市民帶來更多實質的幫助,因為這是身為香港出生的小熊來電的責任,也希望香港市民持續給予我們支持和建議。

相片來源:Inside

Published by
Edw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