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家居無線

中國政府出招!網絡電視機頂盒大量直播 App 已被全面封殺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以往大家睇電視,基本上就只能收看到由電視台提供的節目,但隨著網絡越來越成熟,近年各式各樣的網絡電視機頂盒便應運而生,可以讓用家看到更豐富的內容。不過在缺乏監管之下,機頂盒市場已變得更混亂,而為了進行整治,最近中國廣電總局就開始執行新規例,並要求廠商刪除部份非法應用程式。

根據資料顯示,中國廣電總局早前頒布了新規例,並公佈了 81 款非法違規的第三方應用程式名單,全部都必須在機頂盒中刪除。雖然當局暫時並未提到新規例需於何時執行,但據知已經有廠商開始遵從,因為近日不少天貓魔盒的用家就表示機頂盒內安裝的不少直播 app 都忽然消失,而且即使重新啟動後這些 app 依然用不到。其後天貓官方就作出了回應,表示他們已經確實執行了這項新規例。

天貓魔盒在聲明中提到,為了嚴格遵守中國廣電總局及其他相關部門的法例,於是他們便決定在 11 月 15 日前透過系統升級進行改動。而機頂盒在升級之後,當局公佈的 81 款違規 app 已經全部在畫面上刪除,即表示就算之前已經下載,但現時已經無法再使用。此外,官方同時亦強調今次升級並未影響到合法的內容,例如機頂級預載的免費綜藝節目、優酷土豆、電視貓及電視淘寶等服務仍可正常使用。

來源:cnBeta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