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航拍

DJI:無人機遠比真人操作的飛機安全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無人機在今年 CES 上成爲了熱門的產品之一,不過對於無人機的法規和安全隱憂,亦仍然未有消散。在 CES 上,DJI 的政策及法律副總裁 Brendan Schulman 就表示,其實無人機比起傳統真人操作的飛機要安全得多。

Brendan Schulman 在無人機普及之前,已經開始有自製模型飛機的興趣,雖然正職是律師,不過後來也變成寓工作於興趣,在無人機的法律上成爲專家。他在一個訪談中表示,去年美國在無人機方面的規範改變了很多,例如 FAA 方面實施了無人機登記制度和商業無人機飛行管制之類,都改變了無人機業界的處理方式,甚至模型飛機界也有新的方式對應政府的新規例。

他形容,現在無人機其實拯救了不少生命,比起造成的意外要多,例如現在有救災專用的無人機,或者針對消防功能而設計的無人機等等。不過媒體一直都是集中報導無人機的負面新聞,例如意外或者私隱方面的憂慮。無論如何,他預計無人機市場未來會繼續擴張,例如甚至會有幫忙遛狗的無人機出現(而以他的法律常識預計,這些無人機也同時有責任清理狗糞)。

無人機的爭議其實與自動駕駛汽車的爭議類似,都是大衆對於機械自動化的信任仍然不足,而雖然理論上全自動化的操作,所帶來的意外會少於容易出錯的人類判斷,不過實際而言,面對未能而機械判斷的意外,全自動化操作的應對仍然會比人類差,這也是爭議的中心。不過隨着人工智能技術進步,對全自動機械操作的接納程度,應該會逐漸增加。

來源:Verge


相關文章:
  • 【評測】DJI RS4 COMBO 更快切換直拍+新增搖桿模式切換+配件兼容性高
  • 英國建造無人機高速公路 30 個塔台操控無人機 + 265 公里虛擬走廊
  • DJI 相機雲台穩定器週二發表 RS 4 和 RS 4 Pro 諜照資料流出

  •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