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遊戲情報配件

大勢所趨?任天堂社長指有興趣進軍 VR 領域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經歷過 Wii U 的慘痛教訓之後,任天堂現正積極進行改變,除正在開發一款與 Wii 及 Wii U 完全不同的 NX 家用機外,同時亦開始進軍手機遊戲市場。不過除此之外,任天堂亦似乎有意涉足更多不同領域,因為社長君島達己日前在業績發表會中就透露,今後將會開始研究虛擬實境(VR)相關技術。

其實提起 VR 技術,任天堂一早就已經嘗試過涉足類似的領域,因為早於 1995 年 7 月他們就曾經推出過 Virtual Boy 這款偽 VR 遊戲裝置,比起其他遊戲廠商更早一步。只可惜由於當時技術仍未成熟,所帶來的 3D 效果並不理想,再加上缺乏相關的遊戲(只推出了 22 款),所以未獲得消費者垂青,最後很快便退出市場失敗告終。

不過隨著 VR 熱潮近年逐漸興起,Oculus Rift 及 HTC Vive 等 VR 裝置已經落實會在今年初發售,再加上 Sony 的 PlayStation VR 亦將會在年內推出,所以任天堂當然不會甘於後人。君島達己就表示對 VR 技術相當有興趣,並會積極研究及探討推出相關產品的可能性。雖然現階段他們仍未有具體方案,但留意現時 VR 技術已今非昔比,而且生產成本亦有望可以降低,加上越來越多人已開始接受 VR 這種技術,相信如任天堂推出新款的 VR 遊戲裝置,應該不會再重蹈 Virtual Boy 的覆轍吧?

來源:MARKETNEWSLINE


相關文章:
  • 網絡爆料任天堂 Switch 2 可向後兼容初代遊戲卡帶
  • 任天堂一改多年態度 計劃進軍印度市場
  • Tim Cook 確認今年中國有 Vision Pro 外媒發現 visionOS 加入廣東話

  •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