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提電話

LG V20 正式登場!全金屬機身可換電、雙後置鏡頭拍攝功能大強化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一如之前的預告,LG 終於正式在今日早上於美國三藩市及韓國首爾發表最新款旗艦機 V20。而作為全球首部預載 Android Nougat 7.0 的智能手機,它不但會配備 V 系列大獲好評的副螢幕外,甚至更加入了 32-bit Hi-Fi Quad DAC 晶片,到底打著「Play More」口號又會帶來什麼新鮮感呢?

改用金屬機背更堅固優雅
首先有別於上一代 V10,V20 在外觀設計將會有頗大改動,當中將會改用鋁合金及 AL6013 矽金屬,除提供更優雅的外觀外,更具備輕巧及堅固等特點,再加上機頂及機底採用了矽酮聚碳酸酯,即使手機不幸跌落地面亦可發揮保護作用,據知這種物料可以減少 20% 衝擊力。此外,V20 同時亦通過了 MIL-STD 810G 測試,耐用性符合美國軍用標準,即使從 4 呎高不同角度跌落地面都不易損壞。至於機身厚度亦明顯有所下降,體積由 V10 的 159.6 x 79.3 x 8.6 mm 縮減至 159.7 x 78.1 x 7.6mm。

規格全面提升
至於規格方面當然亦會有一定程度提升,當中包括採用了 5.7 吋 IPS 螢幕,解像度為 1,440 x 2,560;副螢幕解像度為 160 x 1,040;處理器則由 Qualcomm Snapdragon 808 六核提升至 Snapdragon 820 四核;4GB RAM 及 64GB ROM 則沒有太大變動(最高支援 2TB microSD 卡);後置鏡頭則會由之前的 1,600 萬像素單鏡,提升至 1,600 萬像素(F1.8 連 OIS、75 度)+ 800 萬像素(F2.4 廣角、135 度)雙後置鏡頭,大致上與 G5 同級;自拍鏡頭為 500 萬像素廣角鏡(F1.9、120 度);電池容量由 3,000mAh 增加至 3,200mAh(可換電),相信應該能應付到 2K 螢幕的耗電需求。

拍攝功能大強化 拍片更穩定
除此之外,LG V20 在拍攝方面亦有幾項特點,比如在 Snapdragon 820 的支援下加入了「Steady Record 2.0」,透過 EIS 3.0 技術可以令影片拍攝得更清晰及減少搖晃,大幅降低同步延遲至 50 毫秒,而 DIS 則會調整快門滾動進一步減少影像失真。另一功能「Hi-Fi Video Recording」顧名思義當然是可錄製 Hi-Fi 影片,並能通過 Low Cut Filter(LCF)去移除不需要的背景噪音,而 V20 同時亦會以 24-bit / 48 kHz LPCM 去錄製音效,而這種格式目前在不少專業攝影器材上使用。至於拍攝相片方面,V20 除有面容偵測的「Auto Shot」外,同時亦提供混合自動對焦「Hybrid Auto Focus」,即使在任何光源下都可拍攝出更清晰的影像。

Hi-Fi Video Recording
Steady Record 2.0
廣角拍攝

支援 In-App 搜尋
由於 LG V20 是全球首部預載 Android Nougat 7.0 的智能手機,因此大家當然亦可以用到該系統的各種新功能,比如全新的「In-App 搜尋」功能不但可以對系統內建 app 進行搜尋,甚至更可以對如 Facebook Messenger、Gmail、YouTube 及 Spotify 等第三方應用程式進行地毯式搜尋,可說是十分方便。

LG V20 將會推出黑、銀及粉紅三種不同顏色,而官方表示將會在今個月內於韓國首發,至於其他地區的發售日期及價格等則會在未來幾個星期內公佈。


相關文章:
  • Samsung OLED 電視機 今年將使用更多 LG WOLED 面板
  • Meta、LG 合作 Quest Pro 2 項目 挑戰 Apple、Google、Samsung 頭戴裝置

  •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