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科技

夥拍連鎖薄餅店 Ford 研發無人駕駛外賣車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早前接連兩個颱風襲港,在未掛 8 號風球之前,仍然有不少人叫外賣速遞,這樣對駕駛外賣車的司機來說,無疑是增加了他們的風險。如果並非人類員工將外賣送到家門口,而是由無人駕駛的外賣車運送,客人需要自行到樓下領取食物,你又是否願意接受呢?

薄餅連鎖店 Dominoes 最近和汽車生產商 Ford 合作,在美國密歇根州 Ann Arbor 測試無人駕駛外賣車運送薄餅的服務。願意協助測試的顧客會獲得一組密碼,當外賣車駛到他們家門前時會獲得短訊通知,客人只需在後座車門旁邊輸入密碼,就可以領取訂購的食品。這部無人駕駛外賣車經過改裝,除了有自動駕駛系統,還有確保薄餅熱辣辣的保溫裝置。內置 GPS 亦方便客人透過手機 App 實時追蹤外賣車的位置,和預計抵達的時間。

這個測試會維持數星期,除了會送貨到客人的家門前車道,還可以選擇在路邊交收取貨,為了保障安全,Ford 會派員坐在司機席上隨時候命和監察。Dominoes 和 Ford 希望透過計劃,測試以無人駕駛汽車送貨的可行性,他們除了在技術層面出發,還會特別留意客人對無人駕駛車的接納程度,客人如何使用並和外賣車互動等。

來源:Mashable


相關文章:
  • 三藩市自動駕駛的士被縱火 在唐人街遭多人損毀破壞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