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提電話

華為超越 Apple 成智能手機二哥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根據市場研究機構 IDC 公佈的最新數字,華為出貨的智能電話數量,在今年第二季已經超越了 Apple,亦令這大陸手機品牌超越了 Apple,成為今年第二季全球第二大智能電話生產商。不過距離出貨量 7,150 萬部的 Samsung,還是一有段距離,不過值得一提的是較去年同期,Samsung 的出貨量下跌了 10.4%,不過市場佔有率仍然達 20.9%,較去年同期少 2%,有分析認為是 Galaxy S9 表現較 S8 差所致。

雖然因為美國政府阻撓,華為未有在美國推出 P20 Pro 手機,但上季全球出貨的手機數量仍然有 5,420 萬部,較去年同期上升超過四成,亦令華為的全球市佔率由去年同期的 11% 躍升至 15.8%。原本排第二的 Apple 在上季出貨 4,130 萬部,稍較去年同期升 7%,令 Apple 以 12.1% 市佔率留在第三位。

華為的四成升幅未算最強勁,在全球 5 大手機生產商中,排第四的小米增幅才是最厲害,由去年同期的 2,140 萬部增至今年的 3,190 萬部,升幅高達 48.8%。智能手機市場雖然仍然在增長之中,品牌亦有洗牌換位的情況,然而從整體出貨數字來看,第二季的整體出貨量 3.42 億部其實較第一季的 3.48 億部少,這亦是智能手機出貨量連續第三個季度下跌。

來源:phonearena


相關文章:
  • 【評測】Samsung Galaxy A55 外形 手感 屏幕 相機 效能開箱評測
  • 【評測】小米 14 外形 手感 相機 屏幕 效能開箱評測
  • 【評測】小米 14 Ultra 外形 手感 相機套裝 影相拍片 屏幕 效能開箱評測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