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

天然聖誕樹勿亂丟 政府提供 8 個收集點回收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利用天然聖誕樹佈置家居,除了比塑膠聖誕樹更像真,通常會有特別的香味,為聖誕節帶來與別不同的氣氛。不過天然聖誕樹在聖誕過後無法像假樹般拆除收藏,留待下年重用,必須要好好安排處理,否則樹枝上的針葉會很快凋零脫落。

來源:saga.co.uk

環保署今年依舊有天然聖誕樹回收計劃,協助市民妥善處理聖誕樹。市民可以在 2019 年 1 月 4 日至 7 日期間,每日早上 9 時至下午 6 時,將家居的天然聖誕樹從往屯門環保園或者全港 7 個「綠在區區」回收點,就有承辦商負責回收,循環再造成為堆肥以實踐惜物減肥。要將天然聖誕樹回收需要先將裝飾物全部移除,同時「綠在區區」只接受一般市民送交,高度 2 米以下的聖誕樹。

來源:環境保護署

至於物業管理公司和工商機構的天然聖誕樹,則要自行運往屯門環保園,大批聖誕樹或高度、體積過大的聖誕樹,同樣需要直接送往環保園,但需要事先致電確保運輸安排和聖誕樹本身符合回收條件。

來源:環境保護署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