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生活科技

亞洲地區年度科技盛事 CES Asia 因疫情等原因宣佈停辦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負責籌辦 CES Las Vegas 和 CES Asia 兩大消費者電子展的 Consumer Technology Association(CTA)昨日宣佈,將會停辦已經有 5 年歷史的 CES Asia,作出這個決定的原因有好幾個,其中之一就是全球肆虐的武漢肺炎疫情。

Consumer Technology Association 表示 CES Asia 自從 2015 年在上海 首次舉辦,每年都有增長並取得成功,但他們決定永久停辦這個亞洲區年度消費者電子展。今年 CES Asia 原訂在6 月 10 至 12 日於上海舉行,但在 3 月宣佈延期,最終決定取消。除了因為疫情的影響,另一原因則與中美貿易糾紛有關,CTA 本身是美國的一個貿易組織,在這個環境下不適宜於上海舉辦活動。

CES Asia 除了由 CTA 主辦,亦有兩個中國的電子商貿組織協辦,CTA 在聲明中指中國是重要的市場,他們期望中國和歐美的關係改善有所改善。至於在美國拉斯維加斯舉行的 CES Las Vegas,明年的實體活動暫時會繼續舉行,而且大會亦決定加入虛擬展覽元素。

來源:gizmochina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