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玩具

【評測】Threezero真三一萬能俠1號機 細節感重+合金重手

Published by
Chris
Share

本地品牌 Threezero 最近推出了 ROBO-DOU 系列的新產品,真三一萬能俠 1 號機 (threezero 版本)金屬色版,售價過千元,就讓小編替大家來看看到底這隻真三一萬能俠 1 號機有甚麼特別之處。

 

 

外型高挑偏瘦 磨損處理刻意

 

這次的真三一萬能俠 1 號機外型比較高挑、偏瘦,整個外型亦相當精緻。全身用上金屬綠,將部分位置做出分間,線條以及紋理的刻劃亦是相當出色。而且著色相當有質感,不過磨損處理效果似乎有些過多以及過大,而用色亦較為淺,使得磨損處理非常刻意以及有人工感。

 

▲ 外型高挑

 

上半身改編精彩 多種顏色拼合無違和感

 

頭上的紋理與平常大家所見的略有不同,加上不少細節,而前額相對突出,有點像頭盔的感覺。上半身是改得最精彩的地方,除了加上細節外,胸前的透明部件內使用銀色構造,做出精緻的三一爐以及胸骨的造型,連位於腰間的三一射線發射位亦有新的詮釋。而脊骨的處理頗有一種魔鬼的味道。而且身上即使有多種顏色,拼合起來亦沒有違和感。

 

▲ 前額突出,有點像頭盔

▲ 胸前的透明部件內部使用銀色構造

▲ 多種顏色拼合亦不會不和諧

▲ 三一射線位置造工細緻

 

透明件翼美觀 合金關節相當緊實

 

但小編認為翼的橫幅雖然相當可觀,但上下幅度偏小,使得翼感覺與身體不成比例,可能是廠商故意為之,配合其瘦削外型亦不無可能。但值得一讚的是翼用上透明部件相當美觀。而翼設有兩部分的伸展,可以摺合。翼的可動性亦不錯,不但中間設有摺合位置,更設有關節可以開合,使得其更有真實感。雖然翼上的紫色的透明部件是膠的,但連接關節位亦是合金的,相當緊實,不怕會鬆脫。

 

▲ 翼關節同樣使用合金,相當緊實

▲ 翼用上卣明部件並可摺合

 

多種配件可供更換

 

而配件方面,除了有可折疊及拆卸的三一飛翼外,更備有三一戰斧、三一鐮刀,各種姿勢的可互換手型(拳頭x 1對,放鬆手型x 1對,動作手型x 1對,三一鐮刀手型x 1對),以及 ROBO-DOU 專用動作支架。

 

▲ 多款手型以及配件

 

金屬武器重手 舊化有心思

 

而三一鐮刀的設計相當精美,刀柄採用金屬柄身,但小編認為刀身與翼一樣出現比例問題,若可加闊則會更佳。而三一戰斧的舊化相當有心思及說服力。而其實兩把武器舊化亦相當有心機,武器的舊化甚至比起本體更出色。

 

▲ 武器舊化出色

▲ 舊化有心思及說服力,較本體做得好

 

頭部肩膀可動不錯 手臂可動與人體相若

 

頭部採用雙球型關節,分別於頸上及頸下,頭部向後較為受限。肩膀的可動性不錯,但要留意上方的關節較為鬆,使得在拿取武器時較為無力。而手臂向外翻時更與真實相近,可大約翻至人體相同的角度。而手臀上的鐮刀無需換件,可做到收放兩個型態。

 

▲ 肩膀上方關節較鬆

▲ 手臀可翻至與人體相若的角度

▲ 手臀上的鐮刀無需換件

 

拳頭手型較易鬆脫 手持武器或容易移位

 

多種手型可以轉換,各個手型的關節亦相當貼合,需要用點力才能裝上。但唯獨拳頭手型的接口位造得比較淺,導致較易鬆脫,可能要更小心地更換。而且即使關節如何貼合,在手持武器時仍然有容易移位的情況。

 

▲ 拳頭手型可能要更小心使用

▲ 拳頭手型可能要更小心使用

 

下身合金分量重  膝蓋附近細節位抵讚

 

而腰亦有兩段式扭動,於後盤上有兩個球型關節。大腿旋轉不算太多,但有足夠可動性擺放不同的動作。而且拿上手時相當重手,可以感覺到合金的重量。膝蓋上的軸位相當精緻,而膝蓋後面亦造有排氣口。

 

▲ 連接台座位置設有可拆除部件

▲ 後盤位置可以連接台座

 

腳跟設拉出關節 貼地性有待改善

 

而腳跟有幾毫米的拉出關節,但其實幾毫米已經差非常遠。不過貼地的可動性有待改善,但相信與其腳掌設計有關,使其看上去並不太貼地。即使腳掌較小,但站立仍然穩妥,可以做到不少動作,各位可以不用擔心。

 

▲ 或有腳跟不太貼地的情況出現

 

更多Action Pose

 

 

unwire.hk Mewe 專頁 : https://mewe.com/p/unwirehk

Published by
Chr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