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手提電話

iOS 16.1 Beta 有 Bug iPhone 14 Pro / Pro Max 定位功能失靈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早前開賣的 iPhone 14 系列中,iPhone 14 Pro 和 Pro Max 均擁有雙頻 GPS 功能,可以使用傳統 L1 頻率和高功率 L5 頻率,特別適合在高樓大廈或樹林遮蓋的環境,提升定位的準確度。上週末有外國用戶陸續發現,他們的 iPhone 14 Pro 和 Pro Max 出現定位失靈的情況,相信與 Beta 版系統有關。

上週四 Apple 推出了 iOS 16.1 開發者預覽版,這個 Beta 版系統獲部份剛入手 iPhone 14,希望能馬上試用新系統功能的用戶青睞,可惜跟不少 Beta 系統一樣有 Bug,用戶在安裝後發現行車導航時突然無法定位,或是定位的位置跳來跳去,起初用戶以為是硬件有問題,後來才發現可能與 iOS 16.1 Beta 版有關,而且只影響 iPhone 14 Pro 和 Pro Max,其他型號未發現同類問題。

有用戶嘗試重設網絡設定但無功而回,在試過其他方法後都無法解決,結果只好將系統版本降級,採用暫時正式版中最新的 iOS 16.0.1 版本,GPS 定位無法正常運作的問題隨即消失。

資料及圖片來源:macrumors

unwire.hk Mewe 專頁: https://mewe.com/p/unwirehk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