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Elon Musk 兩年前一句話 KO 所有人 回應 Tesla 大減價後不滿車主

Published by
Oscar
Share

Tesla 今年起大幅減價,引起舊車主不滿,特別是在去年減價前買入的車主。有些人甚至稱 Elon Musk是騙子。

 

Tesla 去年因半導體短缺而減產,3 月時加價 3-5%。然而年末銷情欠佳,所以今年 1 月起中國市場開始減價,隨後美國官網亦調低了全部車款售價。降幅最大的是 Model Y 長續航版,由 6.6 萬美元(約港幣 51 萬元)降至 5.3 萬美元(約港幣 41 萬元),降幅為20%。

 

網民翻出了 Elon Musk 2019 年一則推文來討論,當時他喊冤:「我減價後,那些早就買了的人也想坐享其成分一杯羹;但當我加價後,那些早就買了的人不見得會開支票給我補回差價,所以算吧。」

美國許多車主在 Twitter 抗議,指早買買虧了,而且一手車減價勢必影響二手市場。洛杉磯時報訪問了 12 月訂購 Tesla Model Y 的 Jack Bradham。他預訂的 Model Y 原定於今年 1 月付運,但 Tesla 在 12 月初告訴知將提早在聖誕節前後交車。本來 Jack 對能夠早點提車感到興奮,但在知悉 Tesla 1 月大幅劈價後感到懊惱。他訂購的 Model Y 原價為6.9 萬美元(約港幣 54 萬元),倘若他在 1 月減價後才提車,可以節省 1.2 萬美元(約港幣 9萬4千元)。

 

資料來源:洛杉磯時報

 

 


相關文章:
  • Elon Musk 訪華與李強會面 Tesla 全數通過中國汽車數據安全要求
  • 傳 Elon Musk 旗下 xAI 將成功集資 470 億 估值將達 1,409 億
  • Tesla 計劃停車時協助訓練 AI 善用電動車算力但未提及耗電問題

  • Published by
    Osc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