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遊戲情報

彭子傑回憶 E3 會場經歷 慨嘆疫情成壓倒 E3 的最後稻草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早前 E3 電子遊戲大會宣佈取消今年活動,雖然對於一直有留意電子遊戲業界的朋友來說應該不算意外,但仍然令人唏噓。最近香港數碼娛樂協會主席彭子傑接受明報採訪時就回憶從前的經歷,認為業界正期待着新的潮流來臨,終結手機遊戲充斥的局面。

在最近一個《明報》的採訪中,彭子傑表示當年早在「創意香港」成立之前,已經呼籲政府資助本地遊戲企業前往 E3 參觀,後來在 2003 年至 2006 年也有在 E3 設立「香港館」展出業界的遊戲產品、電腦動畫和數碼特效。他形容,雖然準備程序複雜,不過有很大的象徵意義。現在本地業界主要都是前往東京遊戲展。他強調,實體展覽的意義是要營造氣氛,類似表演性質。

不過近年大廠改為自己舉辦活動發表新作,令 E3 開始變質。遊戲發行逐漸轉為電子方式,加上疫情期間無法舉辦,3 年期間遊戲廠商都已經找到其他方式發佈和推廣,例如投放網上廣告等,不再需要大費周章參加大型遊戲展,成為壓倒 E3 的最後一條稻草。

對於香港的遊戲業界狀況,他認爲現在人才不足,很難突圍而出,業界正在等待下一波浪潮來臨,當新的趨勢出現,香港的業界通常會擅長掌握先機發展。他強調,遊戲最後都是說好一個故事,自己希望保持初心,以傳統 RPG 的方式帶來好的故事。

來源:明報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