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流動電腦

Netbook MEGA ROUNDUP Part 4 - 輸入操控評比

Published by
肥倫
Share

Netbook 要保持細小的體積,鍵盤和TouchPad尺寸難免有所取捨,結果許多用家投訴打字時手感不佳,尤其是手指較粗的用家,特別需要重新適應打字時的手勢,十分不便。除了根據官方提供的數字,是次測試Unwirelife.com以「S」鍵的尺寸作為標準,另外又以一元硬幣量度TouchPad的大小,看看哪一款分數較高。

BenQ JoyBook Lite U101

benq=13mm x 12mm, 鍵距: 3mm

評分:3.5/5

評語:按鍵加鍵距尺寸偏細,打字時難免要就住就住;TouchPad闊度算是幾部機之中比例較大的。

HP Mini 1000 Netbook

HP=16mm x 16mm, 鍵距: 2mm

評分:4.5/5

評語:按鍵採用平面設計,令字粒尺寸變大,打字時手感跟標準鍵盤分別不大,值得一讚;長方形的TouchPad,將左右鍵安放在兩側,偷位方法見效。

LG X110

LG=12mm x 12mm, 鍵距: 5mm

評分:3.5/5

評語:此機的字粒尺寸數字上較輸蝕,雖有鍵距補位,打字時仍難免要「咪」起指尖,否則很易打錯字;不過TouchPad尺寸卻幾乎可以放得下四個一元硬幣,贏了一大截。

NEC VERSA N1100

NEC=12mm x 12mm, 鍵距: 4mm

評分:2/5

評語:NEC VERSA N1100為8.9吋機種,故按鍵尺寸是幾部之中最細小亦不足為奇,但TouchPad的尺寸卻是小得可憐。

Samsung NC10

Samsung = 13mm x 13mm, 鍵距: 4mm

評分:4/5

評語:官方數字雖有93%標準鍵盤大小,實際字粒大小加上鍵距,亦不及HP大,不過打字時手感仍比其餘三部要好一點;TouchPad大小中規中矩。

累計得分:

BenQ JoyBook Lite U101—-11/15
HP Mini 1000 Netbook——-12/15
LG X110——————–11.5/15
NEC VERSA N1100———-11/15
Samsung NC10————–9/15

續……比畫質


相關文章:
  • 【評測】Samsung Galaxy A55 外形 手感 屏幕 相機 效能開箱評測
  • 【評測】HP Spectre x360 14 (2024) 外型 手感 體驗 屏幕 鍵盤 效能開箱評測
  • 【實試】Samsung Galaxy AI 支援廣東話 講電話也能翻譯 + 辨識能力強

  • Published by
    肥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