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作者忘記分類

Intel 突然放棄 WiMax!台商稱無懼影響

Published by
天恩
Share

Intel 一直推動 WiMAX 至今,最近卻在內部會議上宣佈把用作推廣 WiMAX 項目的辨公室(WiMAX Program OFFICE)解散。其動作之突然並未通知簽訂了 WiMAX 合作備忘錄的台灣經濟部以及其他合作伙伴都沒得到半到消息,實在令人敢到意外。更令人耐人尋味的是,短短一個月前, Intel 高層在台北 <Computex 2010> 表示對 WiMAX 技術前景感到非常樂觀..

隨後台灣經濟部副部長黃重球表示,Intel 此動作代表他們有意退出 WiMAX 產業但不表示我們台灣 WiMAX 的產業也一併終結。Intel 專注在研發 WiMAX 芯片,其他國際廠商亦提供相關的設備開發及服務,估計這些廠商不會跟隨 Intel 的解定。其實台灣已建立了完整的 WiMAX 產業生態,並擁有不少人材和技術,台商仍可選擇跟 LTE 合作。

台灣經濟部將會進行一次會議探討 Intel 突然撤退後的發展策略。絕大部份的合作伙伴都對 Intel 的動作感到震驚,同時亦希望 Intel 應作出一個合理的解釋,否則台灣政府在其後的  IT  產品發展會轉投 ARM 或 AMD。

來源 : http://www.digitimes.com/

Published by
天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