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作者忘記分類

〔CES 專題一〕CES 展品以外 – CES 冷知識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一連 4 天的 CES 將會於明天曲終人散,睇過眾多產品和技術的新資訊,今日就等筆者為大家帶來一些展品以外的花邊新聞。首先講講有關 CES 的冷知識。CES 全名為 International Consumer Electronics Show,是全球最大的科技展,每年 1 月在美國拉斯維加斯的 Las Vegas Convention Centre 舉行。

不過,CES 並未一開始就是在1月和在拉斯維加斯舉行,1967 年首屆 CES 是在 6 月尾於紐約舉行。CES 的展場佔地 160 萬平方呎,雖然 CES 的展期只有 4 天,但由場館準備到結束,原來需要 18 天。 當中有超過 2 萬件大大小少的新產品在場館內登場,平均每 10 分鐘就有 1 件新產品發表。

入場人數方面,由 1967 年首屆 CES 約 17,000 人入場,到去年大約 15 萬人,增幅確實不少!相信今年的人數亦只會有增無減;然而參觀參與的人數眾多,但 CES 並不開放與公眾人士參觀,只限業界人士進場。在眾多電子產品品牌中,Apple 卻缺席 CES 多年,不過不代表 Apple 沒有參與,關於這個,晚一點再談。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