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輕薄外置充電池面世!MiLi 2012 全新智能裝置周邊巡禮

Published by
Edward
Share

近年隨著 iPhone、iPad 及不同的 Android 智能手機及平板電腦漸趨普及,不過不少智能裝置,尤其是手機,內置電源一般也用不到一天,這亦令不少周邊代理推出的外置充電池賣個滿堂紅。作為主力推出外置充電池的品牌 MiLi,日前就在香港舉行了記者會,不但公佈採用全新的電池格式 LiFePO4(LFP),亦在場中發佈了三款將在今年推出的全新電池周邊產品:Power Visa、Power Master 及 Power Notebook。現在就讓小編為大家介紹一下吧。

最薄外置充電池:Power Visa、Power Master

首先為大家介紹的,就是號稱全球最薄身的外置充電池 Power Visa(上圖右方)及 Power Master(上圖左方)。它們均是只有信用卡般大小的外置充電池,小編亦以身份證作比對,可見他們確實十分細小,男士們即使放在西裝褸袋亦沒有問題。

至於 Visa 及 Master 有何分別?首先最大的不同就是電量,前者只有 1,200mAh,而後者就內建 2,000mAh。其次就是前者採用金色漆啞光效果設計的外殼,感覺就像是一張 VISA 金卡;而後者就採用黑色鋼琴面配以弧形銀邊設計,說實在小編更喜歡 Power Visa 的設計,因為不會像 Power Master 般容易在電池上留下指紋。還有一項不同的,是 Visa 重量只有 37g,而 Master 雖然內建更大的電池容量,但重量亦僅是 50g,兩者均十分輕便,但如果硬要比較,當然是 Power Visa 的便攜性更高啦!

從相片可見,Power Visa(左)及 Power Master(右)均十分薄身,兩粒電池的厚度連一毫硬幣的半徑也沒有!

Power Visa 的電池容量為 1,200mAh。

而 Power Master 的電池容量就是 2,000mAh。

電池記事簿:Power Notebook

除了以上 Power Visa 及 Master 兩種傳統的外置充電池外,MiLi 亦推出了上圖這款 Power Notebook 周邊產品。大家可能會覺得奇怪:為什麼一間電池廠會推出一本實體記事本?

可能不少人也會奇怪:為什麼一間電池廠會推出實體記事本?搞副業乎?

但大家一揭開這個記事本,就會發現「內有乾坤」:在記事本右邊底項下方,就內藏了一枚 2,400mAh 電池,它還設有專為 iPhone、iPad 而設的 30-pin 專用 USB 插頭,亦設有專為 Android 手機或平板電腦、或採用其他作業系統(例如:Windows Phone)裝置而設的 Micro-USB 插頭,所以基本上能支援現時市面所有智能裝置。此外,它亦支援同一時間為兩部電子產品充電,即使你使用的 Android 手機及女朋友使用的 iPhone 同時電量不足,也可以即時接駁這本電池記事本,緊急為愛機「打氣」!

設有專用線,可供用家同時為兩個智能裝置充電,而旁邊的 USB 端子是用作接駁電腦 USB 端子或火牛,為記事本電池充電。

按下這個按鍵,就可以透過藍色 LED 小燈看到餘下多少電量。

記事本另一邊內頁還可以放入名片或紙張,設計十分體貼。

暫時這三件周邊產品,MiLi 仍未公佈售價及推出日期,希望他們可以早日推出發售,讓智能手機或平板電腦用家們,可以有更多外置充電池款式選擇吧。

Published by
Edw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