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先食」是精神病!?你也是「Foodstagrammers」嗎?

Published by
Yandroid
Share

以前好多人食飯前先祈禱,現在就是「手機先食」的年代!黃子華之前棟篤笑講過,到底「食飯先」還是「影相先」,有些人個覺得自己特別出眾可能想出自傳,吃的牛河也特別過人所以要影相?來自多倫多大學的精神科醫生 Dr. Valerie Taylor 就表示,「foodstagram」這種熱衷幫食物影相發佈到網上的行為,可能會引起飲食失調。

Taylor 認為進食的過程本身是健康的,但 「Foodstagrammers」過度專注幫食物影相,就有機會變成飲食失調。影相的對象應是對我們重要的事物,但有些人會控制不到過度專注在拍攝「食物」上面,其他如地點、餐廳環境等都變得不重要,他們只關注放在相片分享而不是享受食物。相反地在網上過度瀏覽美食照片,「食物相簿」也可能像 「A 片」般,讓人刺激大腦吃得多,有機會令人患上暴食症。

在紐約有餐廳老闆就禁止客人影食物。但這問題在亞洲區特別嚴重,除了我們香港都很流行外,日本、台灣等地很多人也是「手機先食」,小編也有朋友會把每餐每道菜也影起來,也試過想夾菜時被人阻止要影相先,會不會引起精神病就不知,但有時連碟西炒飯也影又沒特別意思就有點煩呢!

資料來源:dailymail.co.uk

相片來源:ringofai.blogspot.hk / t17.techbang.com

Published by
Yandro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