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 「小米移動電源」10,400mAh 溫度實試

Published by
David
Share

最近港版「紅米」開售,很多人想買都未必訂到,但小米除了智能手機,它們亦推出過 Router、耳機及外置充電等周邊產品,而小編近日就收到超靚仔的 「小米移動電源」,過萬 mAh 容量、金屬外殼,售價只是 $89,難怪不少人都說抵買!

很似 Macbook 風格?

「小米移動電源」看個名都知是小米出品,它多人留意除了因為平,相信很有 Macbook Pro 的簡約設計也是原因之一,流線形銀色鋁合金外殼,表面除了小米的「mi」字就沒多餘東西,頂底均屬膠製部分,頂部放了LED 提示燈、開關及 USB 端子,而底部就刻有技術規格,感覺簡潔高貴,而且還有多種顏色選擇,完全不像只售 $89 的東西。

▲ 包裝很有 iPod Touch / iPhone 5c 的感覺。

 

▲ 隨盒附跟 1 條短身 Micro USB 線。

 

過萬 mAh 大容量 2.1A 輸出

外表美觀之外,「小米移動電源」更擁有 10,400mAh 容量,提供單 USB 接口 2.1A 電力輸出,無論智能手機、平板電腦甚至 iPad 都可使用,電量更足夠為 iPhone 5s 充電約 4.5 次,但缺點是 1組 USB 不能為兩台裝置充電。此外,為確保電池安全運作,使用電池都是從 LG / Samsung 進口,而且內建德州儀器保護晶片,提供 9 重電路保護,包括短路、過熱、過充及過壓等。

▲ 所有 USB 端子、開關及提示燈都設在頂部,令機身設計更簡潔。

▲ USB 接口提供 2.1A 電力輸出,透過自備線材為 iPad 充電都不成問題。

▲小編試過數次用「小米移動電源」為手機充電 (約 1.5A 輸出) ,但充電期間電池連微熱感覺都沒有,所以找來測溫槍量度了表面溫度,而電池表面約 26.3 度。

▲ 其後再量度 USB 輸出位置,溫度亦只不過相差不足 2 度,相比小編試過多款外置充電,小米移動電源發熱量低得出奇。

 

補充 – 小編使用 iPad 火牛 (2.1A 輸出) 為「小米移動電源」充電,但充了約 15 分鐘,溫度仍是變化不大。

Published by
Dav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