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個人移動裝置

提高一成動力!無座椅單車 Flying Rider 即將面世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大家有沒有想過沒有座椅的單車會是什麼模樣?最近正正就有人設計出一部這樣的單車 Flying Rider,雖然使用者只能靠腹部上的一條皮帶去承托身體的重量,不過據講這種設計能更加慳力。

設計 Flying Rider 的工程師 David Schwartz 表示,由於一般單車在踩上斜坡時,使用者的身體將會上下擺動,因此他便決定將 Flying Rider 設計成無座椅式設計,並透過腹部的皮帶及背部的支架將整個身體壓住,藉此加強踩腳踏時的動力。而數據顯示一個正常體重的人,踩 Flying Rider 時可提高 10% 動力效率。

除此之外,Flying Rider 整個車架都是由碳纖維製成,重量只有 20 磅。而製作這部單車的生產商 Dynamic Composites,更曾為加拿大單車代表隊提供各款單車頭盔及車呔。至於售價方面,每架的零售價為 4,770 美元(約 37,110 港元),限量 100 架,最快會於本月尾推出市場。

來源:Gizmag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