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生活娛樂

文化中心變屏幕 光影流變賀佳節

Published by
吉暝水
Share

晚來秋風,差不多又走到年底。年尾年頭節日多,加上氣候舒適,正是香港旅遊旺季。今晚尖沙嘴將首次舉行「閃躍維港」3D光雕匯演,以文化中心為大屏幕,配合音樂和燈光效果,令維港夜景更熱鬧。

 

政府早前斥資五千萬元,委託澳洲多媒體公司Spinifex Group,為今次「閃躍維港」進行創作。影像將會配合節慶而製造不同效果,例如「繽紛冬日節」、農曆新年、情人節,投射的圖案和主題將作相應調整。打頭陣的主題名為「香港動力」,從建築物回顧本土歷史。投射的影像包括拆卸之前的舊尖沙咀火車站、柴油火車,怡和大廈、中銀大廈,到近年的落成的青馬大橋,總有一座能勾起你的香港回憶。

製作團隊 Spinifex Group,其實大有來頭,以悉尼歌劇院的燈光表演而揚名海外,其創意總監 Richard Lindsay 更是 2008年北京奧運開幕式的燈光設計,可說是光影藝術的專家。揉合藝術與科技的表演,將於下周三晚上八點半,即「幻彩詠香江」之後緊隨上映。匯演將分三階段舉行:2014年10月29日至11月16日(「香港美酒佳餚巡禮」期間)、2014年12月17至29日(「香港繽紛冬日節」期間)、2015年2月14日至3月5日(「香港新春節慶」期間,2015年2月19日(年初一)除外)。

Published by
吉暝水